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访谈

不忘合作初心 助力追赶超越

——访民进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委刘宽忍

发布时间:2017-08-17  来源:

放大

缩小

  民进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于2017年7月15日诞生了,刘宽忍当选为民进陕西省新一届委员会主委。

  7月底,在省文化厅办公室我们见到了刘宽忍主委。

  民进陕西省委会《关注》杂志:刘主委您好!首先祝贺您当选为民进陕西省新一届委员会主委。

  刘宽忍:感谢大家的信任。民进陕西省新一届领导班子将会带领陕西民进各级组织和会员不负众望,按照民进中央和中共陕西省委的要求奋力履职。

  《关注》:刘主委,请您谈谈民进陕西省新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基本情况。

  刘宽忍:民进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具有明显的优势,界别特点、年龄结构、专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新班子的民进特色更加明显、整体素质更加优良、凸显了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间优势互补的崭新格局。

  《关注》:刘主委,我们将从哪几个方面进行努力?

  刘宽忍:新起点,新征程,在民进陕西省十二届委员会的五年里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

  一是增进政治共识,筑牢思想根基。通过换届,实现了人事更替,但政治信念不能变。新一届委员会将以凝聚共识为根本,牢记马叙伦先生留下的“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传承民进优良传统,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进”专题教育,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在思想和行动上做到“四个统一”,即统一到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即将召开的民进十二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共陕西省委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引导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巩固政治共识,强化“四种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巩固“三个认同”,真正肩负起“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二是着眼提高五种能力,扎实推进自身建设。保持清醒头脑,提高五种能力,以问题为导向,将自身建设提高到新高度,为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思想保证。

  三是切实履行职能,服务中心工作。在精准扶贫脱贫、生态环境保护、规范市场秩序三场攻坚战之中,出实招,建诤言。

  四是精准确定目标,助力追赶超越。集智聚力,制定民进陕西省委会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确定本届省委会努力方向。

  《关注》:刘主委,能谈谈民进陕西省新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下一步助力我省追赶超越的工作设想吗?

  刘宽忍:目标已定,号角已响,新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将围绕以下几方面着力,一是坚持做到四个“更加注重”。更加注重会员诉求,更加注重民进组织纵向横向交流,更加注重对优秀会员的宣传报道,用典型的力量引领民进工作的深入开展,更加注重表彰优秀基层组织。二是建立“三个基地”。将适时建立“参政党理论研究基地”、“参政议政工作基地”和“一带一路文化传播基地”。三是打造“三个亮点”。分别在教育、文化、出版主界别打造符合陕西民进实际、具有陕西民进特色,彰显陕西民进形象的重要品牌,并作为逐步提升陕西民进社会影响力的重要抓手,整体推进。

  谢谢刘主委接受我们采访!

  我们相信:新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将带领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主动融入全省追赶超越大局,紧紧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发挥界别优势,扎实深入调研,在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基本职能方面全力履职尽责,拿出务实管用的建议,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刘宽忍个人简介:

  刘宽忍,陕西省蒲城人。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第一位民族管乐器硕士。现任全国人大代表、民进中央常委、民进陕西省委主委、陕西省文化厅厅长。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