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历史栏目 > 工作动态

温州民进开明画院永嘉分院安家箬溪国际艺术村

发布时间: 2022-10-12
【字体:

  10月11日上午,温州民进开明画院永嘉分院挂牌仪式在永嘉县鹤盛镇上日川村——“箬溪国际艺术村”举行。民进温州市委会主委王丽峰、专职副主委黄乐萍,民进温州市委会常委、民进第四联合支部主委杨志华出席活动。

  王丽峰指出,温州民进书画界人才济济、艺术氛围浓厚,温州民进开明画院永嘉分院画院落户箬溪国际艺术村后,将进一步以艺术赋能乡村振兴,助力精神文化共富。

  在箬溪国际艺术村发起人、知名青年画家周建朋的带领下,王丽峰一行参观了“艺术家菜园”、“箬溪草堂”、“箬溪精舍”、“箬溪艺术品交易中心”、“驻村艺术家工作室”等展示平台。据介绍,经过六年“艺术乡建”模式的不懈探索,昔日的偏远村庄,被“美学微改造”的画笔点亮。一批知名艺术家入驻箬溪,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十余家艺术院校将箬溪作为写生基地。每年都有来自全球各国、全国各地的艺术家来到楠溪江写生和交流,还有大量精品在箬溪艺术品交流中心平台展示和交易。经周建朋等一批永嘉乡贤牵线搭桥,先后举办了“当巴黎遇上温州”、“当伦敦遇上温州”系列艺术交流活动。用艺术“点亮”中国美丽乡村,箬溪村成功走出一条“半村丹青、半村烟火”的乡村振兴创新路径,接连获得国家、省、市各级部门点赞和支持。

作者: 林芳芳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