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风采 > 开明视点

更迭春色进 曼妙晓风清

——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感悟

发布时间: 2024-03-15
来源:
【字体:

  岁序更迭,日起华章。全国两会在三月的春风里胜利闭幕。毋庸讳言,我没有参会资格,但我也荣幸地在民进鹤岗市委会的组织和带领下,深入学习了两会精神,在线上、在心灵中与代表委员们共赴了这场春天的盛会。那天看完了大会的电视直播,我信笔写下了四句感怀:

有感李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

回肠提气中,又是不虚空。

序自华章起,心声击掌声。

  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要让我来归纳,就是四个字:清、实、精、简。“清”是脉络清,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围绕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展开。“实”是内容实,整篇报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贯穿其中的是改革、开放、创新和保障改善民生。“精”是要义精,讲政绩突出重点,不面面俱到,不过度渲染,部署工作满满的都是干货。“简”是篇幅简,用最精炼的语言表达最丰富的内容,整篇报告只有不到1.7万字。

  政府工作报告,并非一份“冷冰冰”的文件。于国家,它是凝聚各方合力的重要抓手;于个人,它相当于国家对于人民群众的一个重要承诺。相信在各方合力的汇聚之下,在稳中求进的政策指引下,2024年的中国,一定能再次圆满完成一场国家发展与人民幸福的“双向奔赴”。

  作为一名民进人,我在报告里找到了接下来工作努力的方向——积极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献计出力。真抓实干就是我们应该有的饱满精神,善作善成就是我们应该有的高昂斗志。

  作为一名民进人,我通过目睹中国近年来的发展,通过学习和对国家政策的领悟,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式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并且也是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实现高质量发展、造福国家和百姓的全过程人民民主。

  作为一名民进人,我通过民进鹤岗市委会多次组织的学习活动,更加领悟到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必然要求。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社会主义民主的中国表达,是真正适合中国人民的中国式民主。

  使命重在担当,奋斗创造未来。我将努力在基层文艺工作者的岗位上,切实承担起一名民主党派成员的政治责任,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作者: 赵日新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