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首页 >> 首页 > 民进专题 >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纪念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 > 普天同庆 小字体 中字体 大字体
民进杭州民进书画院喜迎新中国60华诞暨建院15周年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和杭州民进书画院建院15周年,讴歌祖国60年来翻天覆地的新变化及15年来杭州民进书画院在政治学习、社会服务、横向共建及艺术创作上所取得的优异成绩,9月19日至20日,由杭州民进书画院骨干画师黄泰来、章平、杨定国、戴顺平、江红等9人组成的“红色之旅”采风团,在著名国花画家李明院长的带领着下,来到浙江安吉的革命圣地姚家大院以及新四军苏浙军区当时在三次反顽战役中战斗过的安吉、临安等沿途一带,进行了具有历史意义的“红色之旅”采风创作活动。

   书画家们边走、边看、边画,把战争时期那原始景象与建立人民新中国60年后的优美风光并收眼底,铺纸倒墨,即兴挥毫。眨眼间一幅幅精品佳作犹如身临其境般的跃然在画师们的笔下,并深深地吸引着络绎不绝的过往游人驻足欣赏。

   安吉姚家大院在1945年4月下旬为新四军苏浙军区的指挥机关,当时由长兴仰峰迁移至孝丰水口井村姚家大院。粟裕司令员亲临前线指挥战斗。新四军苏浙军区在这姚家大院门前打响了第一枪,从而拉开了一、二、三次反顽战役的序幕。在新四军三次反顽战役中,司令员粟裕、政委谭震林等就曾住在该大院内,同时还驻扎有司令部、政治部、供给部、卫生部等机关。从这里发出一道一道命令,使苏浙军区最后取得了三次反顽战役的伟大胜利。新中国成立后土地改革时,这里部分建筑给当地农民居住。后一直作为国家粮库。


(责任编辑:温迪)


[ 我要发表评论 ] [ 打印 ] [ 收藏本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Copyright 1996 - 2006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