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首页 >> 首页 > 民进专题 > 2010年专题 > 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 工作动态 小字体 中字体 大字体
长宁区委会举行“重温历史、同心同行”主题教育活动
 
 

  5月6至7日,民进上海市长宁区委举行“重温历史、同心同行”主题教育活动,参观中共一大南湖会址及南湖革命纪念馆。民进长宁区委主委吴玉雷,民进区委委员,基层支部正、副主委参加此次活动。

  吴玉雷指出,当前,我国已经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面临着更严峻的挑战、更复杂的形势和更艰巨的任务。民进区委要抓住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契机,深入开展‘重温历史,同心同行’主题教育活动,牢牢把握‘重温历史’这一基本点,切实加强会史教育和光荣传统教育,着力引导会员从源与流的统一上系统把握,从历史与现实的贯通上真切感悟光荣传统,不断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为实施‘十二五’规划献计出力,为促进我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期间,会员们追寻革命先烈足迹,缅怀老一辈民主人士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的高风亮节,憧憬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美好未来。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则以丰富多样的展陈形式,以大量史实说明中国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社会主义、选择改革开放是历史的必然,进一步教育和引导会员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和信心。

  会员们表示,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和衷共济,是民进的政治信念和光荣传统。时至今日,这一光荣传统依然闪耀着真理的光辉,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这一光荣传统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张政泽)


[ 我要发表评论 ] [ 打印 ] [ 收藏本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Copyright 1996 - 2006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