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首页 >> 首页 > 民进专题 > 2010年专题 > 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 先进典型 小字体 中字体 大字体
宁神静气托起南国梦
----记民进广西区委会科技经济委员会委员熊庆安
 
 

  南宁,红豆故乡,南国绿都。绿色赋予了这座美丽城市无限生机和活力,让太多的有志之士投奔这片热土实现一个个人生梦想。4年前才从江西转入广西抢占商机,投身房地产开发,一步一个脚印稳打稳扎,终成为广西地产界的一名佼佼者,他就是出生于江西南昌的广西鑫凤置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庆安。

  熊庆安2007年5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2008年荣获民进中央授予的“民进全国抗震救灾优秀会员”称号。 熊庆安现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委员、民进广西区委会科技经济委员会委员、民进广西区直科技经济支部组织委员、江西省赣商联合会副会长、广西壮族自治区江西商会会长。

  熊庆安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关心社会,热心于公益事业。2007年在广西上思县为该县希望小学捐款10万元。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他代表公司捐赠105万元人民币。其公司积极吸纳下岗失业人员就业,为当地社会的稳定和经济的发展起到了推动和示范作用。

  熊庆安同志政治上成熟、坚定,能正确理解中共中央提出的统一战线的各项政策方针,坚持共产党的领导,配合统一战线的工作,积极参与各级统战部门的政治学习、社会活动,从中体现了民主党派成员高度自觉的政治觉悟、积极有为的道德风尚、团结互助的高尚精神,得到广大会员的支持,同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入会以来,熊庆安同志无论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方面,还是在社会服务、贡献力量方面都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自主创业,积极进取

  熊庆安同志1988年7月毕业于江西工业学院建筑工程专业,2007年7月就读于广西区党校经济管理专业,2009年7月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与广西区党校联合培养的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班。

  初生牛犊不怕虎,1989年,大学毕业刚一年的熊庆安同志创办了南昌市郊区星火制线厂、星宇针织制衣厂。此后,他还陆续创办了江西鑫盛置业有限公司等企业。2006年,他在南宁成立广西鑫凤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并任董事长。

  几年来,熊庆安同志本着对事业认真负责的态度,认真执行市委、市府的有关工作思路,使企业的发展不偏离城市的发展方向,为推动南宁市经济和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熊庆安同志始终把“文明经商,依法纳税”作为公司发展生存、谋求更大发展、得到社会认可的根本。公司2008年度销售收入达3亿元,为当地政府上交税收四千多万元,2009年度成为南宁市江南区纳税前10名企业。公司成立以来,先后荣获“南宁市2007年度先进单位”、“环保工程?绿色建筑”共建单位等荣誉。公司开发的总建筑面积约 10 万平米的南宁市江南区“天筑丽城”项目,还荣获2008年广西(南宁)房地产博览会“百姓满意楼盘?人文景观奖”。

  目前,公司拥有多名海外留学工程技术管理人员和长期在沿海发达城市工作的高级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在各种公建、民建以及道路、排污、排水等项目上有着巨大的优势。2010年,公司在江西南昌、广西南宁同时有在建项目,总建筑面积达20多万平方米。短短数年间,熊庆安同志把一个家族小企业发展成为一个多元化、跨行业的,集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和物业管理于一体,年产值逾数亿元、纳税年超5000万元、企业资产近10亿元的现代化大型综合性民营企业,成功实现了小型民企的华丽转身。

  富而思源,回报社会

  在发展壮大事业,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熊庆安同志认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各级党政组织和社会各界的扶持帮助。企业不仅要出经济效益,也要讲社会效益,要用企业的赢利来关注民生,回报社会。他秉承财富来源于社会,又回馈社会的理念,推动社会物质发展的同时,又推动社会和谐与进步,积极投身于慈善事业。据不完全统计,1997年起至今,熊庆安同志先后向教育事业、城市建设、修建老人乐园、修桥铺路等社会光彩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捐款捐物超过500万元人民币。近年主要捐赠活动有:2007年11月,为上思县希望小学捐款10万元;2008年5月,为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捐款100万元人民币;2009年7月,在南宁市沃顿国际大酒店为善学彩虹耀活动捐款10万元;2009年6 月28日,为百色市阳圩镇中心小学捐款10万元人民币;2009年9月3日,为上思县民族中学瑶族女子班捐款21.66万元;2010年4月,为广西百色抗旱救灾捐款5万元……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熊庆安同志积极响应党中央和民进中央的号召,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多次捐款支援灾区人民重建家园。2008年5月16日,熊庆安同志在民进广西区委举行的捐款仪式上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100万元,之后又在自治区党校捐款1万元,在自己公司捐款仪式上捐款1万元,在南昌捐款3万元。

  民进广西区委和民进南宁市委积极响应民进中央向全国各级组织和会员发出的组织书画义卖、捐赠义卖赈灾款的号召,于2008年5月25日组织10多位书画家在南宁市朝阳广场进行义卖。熊庆安同志不仅自己参与,还联系发动会外朋友3人一起去,义买了上万元的书画作品,再一次以实际行动有力地支持了民进广西区委的抗震救灾工作。

  2008年9月,正是学校新学期开学的时候,熊庆安同志心里牵挂着四川地震灾区的孩子们,主动与民进广西区委联系,表达自己资助灾区上学有困难的学生的愿望。经区委同意并与民进四川省委取得联系后,10月24日至27日,他随身携带89000元现金,冒着震后下雨道路塌方的危险前往四川地震灾区。在民进四川省委和民进广元市委的协助下,他来到四川地震重灾区之一的广元市青川县大院民族中学,资助该校初中部三个年级的44名回族学生完成学业。在捐款仪式上,熊庆安同志深情地说,今天来,看到同学们坐在安全的板房里学习我就放心了。我今天的资助款不多,只表示我作为民进会员和民营企业家对灾区人民的一片心意和社会责任感,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学好本领,做一个社会有用之人,为将来建设好家乡、建设好祖国多做贡献。

  2008年12月1日,民进全国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和优秀会员表彰会在京召开,熊庆安同志被评为“民进全国抗震救灾优秀会员”。

  履行职责,参政议政

  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委员以来,熊庆安同志利用自身的专业所长,通过调查研究,写出了不少关于城市开发建设、应对金融危机方面的提案和建议。这些建议和提案,立论明确,论点清晰,针砭时弊,改进的方案切实可行,措施得当,得到了政府有关主管部门的答复和采纳,有的则成为政府决策的重要依据。

  2010年1月31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熊庆安同志建议出台广西商住房土地在拍卖前限定最高房价政策,即“限房价竞地价”政策,就是在土地拍卖之前增设限定在该宗地上的商住房销售的最高单价的条件。“要高度警惕房地产泡沫破灭。”熊庆安说,2009年商住房用地在全国各大中城市都涌现“地王”现象,房产泡沫已经比较明显。2009年南宁市城区的房价均价已经超过5000元每平方米,有个别楼盘销售均价超过12000元每平方米,意味着广西南宁的房价收入比已经超过了10倍。熊庆安建议,广西出台“限房价竞地价”政策应首先在广西各市成立由市政府牵头,规划局、国土资源局、建委等部门和专家组成的房地产市场价格指导委员会,对各市各个区域的楼盘做调查研究,以便设定新投入市场的商住房土地的最高房价,随着以后居民收入的提高可以合理地逐步提高最高限价。还要成立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制定一系列的监管条例,对市场严格监管,并对违反规定的企业及个人实施相应的处罚。这一建议在全国各大媒体均有报道,并被人民网、新华网、腾讯网等知名门户网站报道,引起网民热议和广泛赞同,在社会上引起巨大的反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张政泽)


[ 我要发表评论 ] [ 打印 ] [ 收藏本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Copyright 1996 - 2006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