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首页 >> 首页 > 民进专题 > 2010年专题 > 民进十二届四中全会专题 > 工作回顾 小字体 中字体 大字体
努力加强机关建设,为建设高素质参政党提供坚强保障
 
 

  会中央机关按照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的目标要求,认真贯彻《公务员法》,加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和机关工作质量,制定《2010年民进中央机关建设方案》和机关建设实施计划,并将方案印发各省级组织,对指导全会创建学习型机关起到推动作用,将我会的机关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1、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会中央机关先后开展了向霍懋征同志学习、“党派机关工作价值”大讨论、“我为机关建设献一策”、会史知识竞赛、参观会史展览和民进成立旧址等活动,引导机关干部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倡导的价值观,牢记民进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增强主人翁意识和在本职岗位上敬业奉献、创先争优的意识。我会各级组织高度重视机关建设,立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学与行,结合本地实际,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增强机关的凝聚力、向心力,形成和谐、高效、规范、阳光的机关风尚,促进l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2、积极创建学习型机关,强化干部的综合素质。会中央机关建立和落实“周学习日”制度,创办“开明论坛”,举办系列讲座;以建设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处室为主题召开部门工作研讨会和处长工作研讨会,创造有利于干部成长的学习、工作环境;继续选派机关干部到基层挂职锻炼,接收地方组织机关干部到会中央兼职和挂职,通过学习与交流,扩大视野,增长才干。会中央领导带头为机关干部授课,鼓励干部“在线学习”、多读好书。机关各部门普遍开展工作研讨和点评,进行案例分析、角色模拟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初步形成了工作报告起草组、青年“悦读会”等学习型组织。各级地方组织机关不断创新学习内容与形式,召开机关建设研讨会和工作片会等,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3、加强制度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机关执行力。会中央修订了机关工作制度和管理制度,组织干部职工对规章制度进行学习,查找不足、改进薄弱环节,以完善和落实制度促进机关作风转变;培养和强化干部执行决策的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和履行职能的责任意识,提高机关办文、办事效率;调整工作机构,实行岗位轮换,合理配备和使用干部,进一步提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各级地方组织机关在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机制,改进工作作风方面也取得了积极成效。

(责任编辑:张政泽)


[ 我要发表评论 ] [ 打印 ] [ 收藏本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Copyright 1996 - 2006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