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首页 >> 首页 > 民进专题 > 2011年专题 > 2011年两会专题 > 民进代表、委员风采 小字体 中字体 大字体
王毅:我国恐难承担8000亿潜在节能市场
 
 
   在谈到摩根士丹利对中国节能市场8000亿的预测时,他指出,在现有条件下,我国没有办法承诺承担这么8000亿市场所需要的新技术,以及附加在新技术背后的成本。

  据摩根士丹利预测,中国潜在的节能市场规模达8000亿元。对此,王毅解释到,目前各家都有各家的预测。可能8000亿或者1万亿或者几百个亿,这些预测都是有的。但是,这些预测都是有一定假设的。从目前来看,对于可再生能源来讲,比如太阳能,它的消费市场主要在国外,我们大量生产的太阳能电池基本都是供出口。在现在的条件下,我们没有办法承诺承担这么大的新技术,以及附加在新技术背后的成本。当然,随着未来成本的降低,中国的市场还是非常大的。随着中国不断的崛起,但前提是我们中国必须要尽快实现工业化,尽快提高人均收入,尽快达到可以承担成本的时候。 

  同时,他指出,我们还希望成本能够尽量降低。两方面能够结合起来,中国的潜力是很大的,不光中国的市场大,国外的市场也很大。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大家都发展低碳经济,希望它背后的低碳技术、低碳产品、低碳产业能够带来新的机遇,能够带来新的赚钱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强)


[ 我要发表评论 ] [ 打印 ] [ 收藏本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Copyright 1996 - 2006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