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首页 >> 首页 > 民进专题 > 2011年专题 > 2011年两会专题 > 民进代表、委员风采 小字体 中字体 大字体
王立平:保护智力成果是一项长久工程
 
 

  谈到音乐方面的著作权保护问题,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主席王立平告诉记者:“这么多年来,只有今年我没有在音乐著作权方面发言。”他坦陈,目前中国的音乐著作权保护体系已经基本建立,具体的法律已经确定,实施细则已经落实,标准已经出台。

  王立平说,但这并不意味着音乐版权保护不存在问题,目前盗版问题仍然严重,很多歌曲遭到盗版侵权。有人认为,盗版行为利于音乐的普及,王立平指出,这是一个悖论,如果词曲作者和歌唱演员长期受到盗版的侵害,这对文化艺术的可持续发展也是一种破坏。

  因此,王立平认为,版权保护是一项长期任务,除了需要在法律上不断完善实施细则,保持法律与时俱进,同时要提高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加大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宣传。“公众有了文化,才会懂得历史,才会形成远见,才能够承担责任,最后形成发展文化的合力。”王立平说。

 

(责任编辑:夏传磊)


[ 我要发表评论 ] [ 打印 ] [ 收藏本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Copyright 1996 - 2006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