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主办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英文版 繁体版
首页 >> 民进专题 >> 2012年专题 >> 热烈庆祝第二十八个教师节 >> 我们今年这样过教师节
站内搜索: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走访慰问 表彰先进 各地多种形式庆祝教师节

  连日来,全国各地纷纷召开各种形式的庆祝会、表彰会、座谈会,热烈庆祝第28个教师节。 

  10日上午,湖南省委、省政府举行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省长徐守盛等省领导接见了优秀教师代表,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与他们合影留念。今年是湖南的“优秀教师表彰年”。会上,湖南大学教授朱汉民等14名教育工作者,荣获“徐特立教育奖”。该奖由湖南省政府设立,1993年首次开评,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至今已评选七次,共80多人获此殊荣。 

  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10日到太原市育英幼儿园、中北大学,省长王君到太原48中、山西高校新校区调研并慰问教师,并通过他们向全省辛勤工作的人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全省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山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感谢。 

  10日,江西举行教师节座谈会,江西省委书记苏荣为获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并作讲话。会上授予石秋杰“江西省教书育人楷模”荣誉称号,授予南昌市启音学校张俐等10位教师“江西省教书育人楷模”荣誉称号。

  “张丽莉老师作为全体教师的优秀代表,她身上集中体现了人民教师的优秀品质和崇高境界,我们要以张丽莉老师为榜样铸就大爱师魂。”黑龙江省委书记吉炳轩在全省庆祝2012年教师节座谈会上说。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 

  历时9个月、共有1886幅作品参展的黑龙江省首届农村中小学生优秀美术作业展评10日举行,孩子们通过剪纸、油画等艺术表现形式,给老师们送上一份特殊的教师节礼物。 

  同一天,由大庆市委、市政府组织大庆师范学院和大庆歌舞团等单位,根据张丽莉事迹创作的大型舞蹈诗剧《绽放的生命》在大庆歌剧院正式与广大教师见面。在安徽合肥,全市1700多名师生在中科大礼堂共同聆听了张丽莉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前,安徽省省长李斌会见了报告会全体成员。 

  10日上午,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分别看望并慰问了杭州杨绫子学校、大关小学和安吉路实验学校广大教师,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浙江大学10日晚上举行了首届“浙江大学心平奖教金”颁奖典礼,该校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郁建兴获得最高奖——“心平杰出教学贡献奖”,并获奖金100万元。 

  10日上午,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等出席了在海南定安县平和思源实验学校举行的该省教育扶贫工程第三期8所思源学校开学典礼。随后,罗保铭又赶到海南大学,参加了在这里举行的海南省2012年教师节座谈会,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献上节日的祝福与崇高的敬意。 

  上海市教卫党委、市教委10日启动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报告团宣讲活动,在上海师范大学和闵行区教育局分别举行了示范宣讲报告会,引起听众强烈共鸣。此外,陕西、山东青岛、新疆乌鲁木齐都召开了庆祝表彰大会,用表彰奖励、歌舞等形式向老师们致以节日问候。 

  10日,扬州大学能动学院的学生们别出心裁地评出了“最认真负责老教师”、“最幽默男教师”、“最善良女教师”等10个奖项,为获奖教师授予自己动手制作的证书。扬州市邗江区运西小学学生为心爱的老师送上了一棵棵幸福树。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为从教男满30年、女满25年的教师颁发“从教荣誉证书”,旨在鼓励教师终身从教,营造尊师重教氛围。 

(来源:中国教育报)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编信箱  
Copyright 1996 - 2006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