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正文

让“同心”之情洒满天山南北

——民进“同心·彩虹行动”新疆行小记

来源:人民政协报          发布时间:2012-11-16          作者:汪俞佳

  7月的天山南北,阳光明媚,充满生机。7月24日,在新疆首府乌鲁木齐举行的民进“同心·彩虹行动”援疆捐助暨“同心工业园”揭牌仪式,开启了民进“同心·彩虹行动”的新疆之行。

  揭牌仪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强调,要总结以往支援西部地区发展的经验,本着力所能及、务求实效的原则,不断改进工作,继续为新疆的繁荣发展与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活动仪式上,由民进中央、全国防盲指导组中国华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捐资50万元,同仁医院具体实施,为阿勒泰地区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由中华慈善总会联络,安徽济人药业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药品;民进黑龙江省委会、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向阿勒泰地区100所农村小学捐建图书室,向伊犁和阿勒泰老年农牧民捐赠1万部收音机;北京神墨教育机构向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捐赠价值30万元的图书、书包;泉州永高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向乌鲁木齐SOS儿童村捐赠价值25.3万元的童鞋1006双……民进企业家会员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参与新疆跨越式发展建设的决心。

  民进会员林圣雄是新疆圣雄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早在几年前,林圣雄便积极投身于新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几年来,他致力于投资建设新疆托克逊县工业园,已完成投资近30亿元,至2010年底已安置少数民族员工和本地就业人员2600余人。这次,林圣雄又捐助了50万元用于举办“同心·彩虹行动”新疆少数民族中小学校校长暑期培训班,并将向民进开明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资助新疆等中西部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企业回报社会是应尽的职责,现在才只是开始。”这是所有参与捐赠的会员们的心声。

  据了解,此次民进中央牵头组织相关企业为新疆部分地区和相关单位及各族群众捐赠的款项和物资,将主要用于支持新疆文教事业发展和民生改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靳诺更是用“意义重大”来形容此次民进在新疆开展的“同心·彩虹行动”。

  民进组织是以教育工作者为主的参政党,长期以来为我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献计献策。此次新疆之行,严隽琪还亲切接见了来自新疆托克逊县与和田市即将赴北京参加培训的“同心·彩虹行动”2011年新疆少数民族中小学校校长暑期培训班的50名学员。严隽琪强调,这期培训班顺利结束后,民进组织将认真总结经验,把举办培训班这一优良传统长期坚持下去,争取为新疆少数民族教师多办实事、好事。

  (人民政协报 2011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