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刘新成到内蒙古区委会调研

来源:民进内蒙古区委会          发布时间:2012-11-05          作者:


刘新成与民进内蒙古区委会座谈

  2008年7月3日-6日,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应邀赴内蒙古考察讲学期间,来到民进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机关,参观了机关各处室办公室,看望机关工作人员,并与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统战部、民进内蒙古区委会领导班子以及区委会机关干部亲切座谈。 

  民进内蒙古区委会主委郑福田首先汇报了内蒙古民进的简要情况、领导班子以及自身建设简况。中共内蒙古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施文学向民进中央对民进内蒙古区委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民进内蒙古区委会近年来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机关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刘新成首先代表民进中央向中共内蒙古区委统战部对内蒙古民进工作多年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转达了会中央对内蒙古民进领导班子、机关干部及全体会员的问候。 

  针对内蒙古民进的组织发展工作,刘新成认为,目前内蒙古民进成员主要分布在基础教育界,成分较为单一,这在某种程度上不利于参政党作用的发挥。因此,组织发展在界别方面也要“巩固老阵地,开拓新领域”,发展多界别会员,扩大民进参政议政领域。其次,组织发展既要抓数量,更要注重质量,做足“30%”的文章,特别是针对新阶层,既要积极发展,又要谨慎,量力而行,掌握好“度”,要敏感于社会上出现的新现象、新界别、新领域,主动发展。 

  刘新成指出,目前内蒙古民进领导班子团结,会员素质高,机关形象好,人数不多,但社会影响不小、贡献也不小,人气旺,士气旺,是发展的最好时机之一。他勉励内蒙古民进不辜负会中央、区委统战部的期望,狠抓自身建设,为华北地区的协调发展提出更多意见和建议,在“三北”社会服务等横向联系工作中发挥更多作用,同时,在文化建设方面能弘扬草原特色,创新发展模式。 


刘新成与内蒙古区委会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中共内蒙古区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曹洪利、民进内蒙古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邢洁晨等出席座谈会。 

  在蒙期间,刘新成出席了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成立庆典系列活动,为内蒙古大学师生作了有关全球史观的学术报告,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