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朱永新视察宝鸡市委会机关

来源:民进中央办公厅          发布时间:2012-11-12          作者:滕靖南


朱永新与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亲切交谈

  2011年6月17日上午,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朱永新到民进宝鸡市委会机关视察调研工作。朱永新参观了机关各办公室,并与市委会班子成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座谈。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进陕西省委会主委李进权,宝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进宝鸡市委会主委刘桂芳,民进宝鸡市委会部分常委以及机关同志参加了座谈。 

  座谈中,朱永新代表严隽琪主席和罗富和常务副主席向宝鸡民进的广大会员表示亲切问候,并就机关建设谈了几点看法。他指出,近年来,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机关建设,把机关建设作为自身建设的重点工作来抓,机关工作作风的好坏,机关工作效率的高低,反映了民主党派的精神面貌,关系到参政党履行职能的水平。他认为,抓好机关建设,关键是要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热爱民进,了解民进,学习会史。作为民进人,不知道会史就不知道该往哪走。民进的先辈中有一大批卓越人士,可通过学习其先进感人事迹,提高我们的自豪感和成就感,增强组织的感召力、吸引力和凝聚力。二是围绕中心工作,抓好机关建设,并不断扩大范围。机关建设要抓好,首先要抓好“笔杆子”,练好“真本领”。当前会中央主要在参政议政部和宣传部抓该项工作,以前起草文件材料,任务都是集中压在几个人身上,而目前会中央要求人人参与,集中进行讨论交流,任务分解,最后合稿研磨推敲再定稿,只有这样我们撰写材料的水平才会不断提高,机关每个同志得到了普遍锻炼,机关工作风貌也有了根本性的改变。下一步我们将抓好基层机关建设。会中央将适时召开民进全国机关建设工作会议,总结交流各地推进机关建设的成绩和经验,研讨新时期参政党机关建设的规律,进一步提升全会机关工作的质量与水平。三是各级机关要搭建平台,让会员在自己的专业领域能够展示才华,发挥更大的作用。民进中央成立了“开明画院”、建立了“企业家联席会议”制度,许多地方组织也都效仿成立,我们就是为会员搭建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让他们发挥自己的长处和优势,更好的为国家服务,为民进争光。此外,民进作为以教育、科学和出版界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参政党,我们的领军人物大多集中在中小学教育界,下一步我们要多花精力做工作,多为中小学教师提供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希望民进中的中小学教师会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到“无懈无滞,有思有行”,为教育事业多做贡献,为民进争光。 

  刘桂芳代表宝鸡340名会员对会中央领导的关心问候表示感谢,并要求市委会机关把会中央机关建设的精神传达到所有的基层组织和会员。她并号召全体会员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为契机。以民进的先辈们为榜样,继承和发扬我会的优良传统,不断充实、提高自己,不辜负会中央的期望,为民进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