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回报社会 乐在其中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1-30          作者:


林圣雄

  林圣雄,出生于浙江省平阳县腾蛟镇一个世代务农、家境贫寒的家庭。家乡秀美的山川,并没给他带来果腹的食粮。生计的艰难,使得年青的他开始了走南闯北的创业生涯。凭着坚韧顽强的品格和艰苦创业的精神,他迅速从一个农家孩子成长为一名成功的青年企业家。自1989年以来,他先后参与三峡水利枢纽工程、“西气东输”等多个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所施工的项目均达到了省部级以上优良工程标准,多次受到嘉奖。2008年为响应西部大开发的号召,他积极投身于新疆跨越式发展建设中,成立新疆圣雄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一、科技领先、产业报国

  截止2010年,新疆圣雄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已累计完成投资30亿元,累计纳税近2亿元,已形成年产60万吨电石、60万吨石灰、200万吨兰炭生产规模。

  公司一期项目建设年产50万吨PVC、40万吨烧碱、120万千瓦资源综合利用热电联产电厂、240万吨废渣综合利用水泥及配套工程,预计投资65亿元。各项目已在紧张的施工阶段,水泥项目2011年10月投入生产、PVC及电厂项目2012年7月投入生产。

  公司创业、发展秉承“科技领先行,环境友好”的精神,使得圣雄能源煤电盐化循环经济一期项目完成后,具有技术创新、科技领先优势。一期规划产业链中,各装置采用了多种新技术、新工艺和新设备,使整个公司各产品成本低、质量优,投资减少,安全环保效益显著。

  二、积极创业、回报社会

  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在创业过程中,他深切感受到企业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党的富民政策的指引,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自己应该回报社会,为父老乡亲解愁分忧,为社会多做有益的事。

  他一直紧紧围绕“造福员工、回报社会”的宗旨,注重员工本地化、注重招录少数民族员工、注重培养优秀青年员工和少数民族员工,目前圣雄能源有各族员工近3000人,其中维吾尔族、回族等少数民族占近40%,安置本地大学生和就业人员近2000人。

  一期工程投产后,公司将实现年销售收入近百亿元,实现利税近10多亿元,新增就业6000余人。整体项目投产后,公司将建成年销售收入500亿元以上、纳税近百亿元、产业工人近3万人的特大型现代煤化工企业集团,进而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扩大就业,提高当地居民收入水平。

  公司长年坚持无偿为托克逊县中小学校提供冬季取暖用煤,还与相邻的乡村签订了“牧民新村”建设协议。通过兴建必要的农村公益设施、旅游设施及优先收购农牧副产品等方式,来增加农牧民收入,改善牧民的生活条件;同时还全额资助村里考入大学的孩子完成学业,并利用节假日慰问困难群众,积极开展扶贫济困,通过“献爱心,送温暖”等活动,解决他们遇到的生活、生产、就医等方面的困难,为他们排忧解难及时给予援助。

  三、投身慈善、乐在其中

  贫困地区穷就穷在教育上,扶贫就要先扶“智”,这是林圣雄对扶贫的看法,也是他如此倾心求助贫困地区失学儿童的根本原因。他每年都捐出巨资用于慈善事业,到目前为止,他已经为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儿童和扶贫帮困等公益事捐款6000多万元。

  多年来,他捐建了一百所希望小学,散布在新疆、西藏、云南、贵州、陕西、浙江等祖国的各个角落,为孩子们带去了知识和希望。由于工作繁忙,他很少有机会亲自到自己出资捐建的学校去听一听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看一看孩子们眼中重新燃起的喜悦,但人们不会忘记这位默默的奉献者。逢年过节,总会有数千“鸿雁”从四面八方飞到他的手中,字里行间充满着莘莘学子浓浓的感激之情,也洋溢着莘莘学子学业有成的喜悦,每当此时,这位年轻而坚强的企业家总会心潮澎湃,热泪盈眶,他知道他的良苦用心终于得到了回报,他激动地说:“我不图什么,只要孩子们有出息了,我也就满足了!”

  四、企业建设、党团优先

  作为一名优秀的民进会员,他清晰的看到中国共产党的优越性和先进性,以及超凡的带头模范作用,党员同志那种“冲锋在前,享受在后”的大无畏奉献精神与圣雄的创业精神不谋而合。最终在上级党委的支持下,2010年7月公司成立了党委,下设三个党支部,党员达100余人,目前这些人员已经成为公司的中流砥柱,为公司的腾飞作出卓越贡献。

  企业在发展,员工在进步,圣雄能源不仅取得了经济的腾飞,更注重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和技能培训。公司先后投资1000多万元用于厂区绿化及员工生活,内部还建立了员工慰问制度,在员工遇疾病、生日、生育、婚庆、丧事等事件时,对员工及其亲人进行慰问;同时企业还设立了员工辅助基金,专门用于员工应对重大灾害及疾病,通过几年的努力,现已形成了以企业为主导,员工自发组织的福利基金。

  林圣雄作为一名青年民营企业家,以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扶贫帮困、助学重教的优良传统。他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努力争当先锋,真正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和崇高的精神境界,他的精神正感召着社会各界人士,他的爱心为社会多增添了一份爱的光芒。

(责任编辑:赵天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