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地方组织负责人
王玲:责任在身自奋进

——民进沈阳市委主委王玲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01          作者:

  沈阳民进是东北最早成立的民进地方组织,当初成立时只有21名会员,现在已发展到2326名会员。自2006年当选民进沈阳市委主委以来,我深感自身责任重大。沈阳民进是一个有着60年光荣历史的参政党地方组织。多年来,在沈阳市的教育、文化及社会发展等各方面卓有建树,如何当好这一队伍的排头兵,带出一支不断发展、不断提升、不断超越的过硬的队伍,是我始终思考的问题。主委作为第一责任人,肩负着保持沈阳民进的政治方向不偏移、发挥参政党作用上不落后、在自身建设上不掉队的重任。沈阳民进的工作能否持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关键在于主委是否以身作则、躬行实践、率先垂范。


与严隽琪主席合影

  回顾五年多担任民进沈阳市委主委的工作实践,我的感悟有三: 

  一、加强学习,树立良好的形象 

  民主党派的主委是党派组织的一面旗帜,树起这面旗帜除了依靠本组织和广大会员的支持外,还要靠主委通过自身努力,树立起良好的形象。靠勤奋的敬业精神影响人,靠优秀的品行打动人,靠深厚的理论水平引导人。首先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思想上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只有深入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才能不断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高理论修养和思想素质等方面的水平,以确保能够有驾驭全局的能力,为带好队伍奠定良好的基础。


在民进沈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上代表新班子讲话

  二、摆正位子,提高自身的亲和力 

  我认为,沈阳民进的主委是全市会员的排头兵,是带头干事业的,而不是所谓的“官”。主委要做会员的表率,要真诚关爱会员、真情服务会员、真心维护会员利益,为会员排忧解难办实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当好会员的代言人和维护者。加强与会员的沟通联系,待人诚恳,谦虚谨慎,这样才能与会员更加心贴心的进行交流,才能真正了解会员、了解基层,更好地开展工作。

  三、团结一心,构建和谐的工作氛围

  挤出时间,多考虑民进市委会务工作的创新与发展,多参加会内基层组织的各项活动。在领导班子里搞好团结,做好表率作用,相互尊重,与班子成员共同为沈阳民进的发展大计多做工作,遇事主动与班子其他成员,特别是与专职副主委多商量、多研究、多通气、多交流,营造民主、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实行集体领导,个人分工负责制度。重大事项由主委会议决定,重要工作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发挥好领导班子的表率作用。


在民进全国先进地方组织、基层组织表彰大会上领奖

  入会十多年来,我一直对民进有着深厚的感情,是民进培养了我,是民进的责任让我有了坚定的政治方向,是民进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情谊。做为沈阳民进的主委,我同时还兼任政府部门的领导工作,经常会遇到政府部门工作与民进工作之间的矛盾。责任在身,决不能厚此薄彼,要把民进工作视为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负全市民进会员的重托。民进“十大”这五年,是民进跨越发展的五年。民进“十一大”即将胜利召开,我们满怀希望,沈阳民进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丰硕的工作成果,为我会“十一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