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层会员
黄远丽:民进——生命前行的良师益友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15          作者:


在偏远的纳雍县左鹂嘎乡义演

  2006年春天,民进六盘水市委副主委张建生老师向我介绍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的情况,当我了解到民进是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的一个组成部分,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一个参政党,担负着参政议政的历史使命,其工作的责任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共同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国家的改革发展和社会的团结稳定发挥重要作用。同时还知道参加民进人多数是来自文化、教育、出版界的知识分子时,我毫不犹豫地向民进六盘水市委递交了入会申请书。 

  加入民进后,我和其他会员一样,定期过组织生活,按时交纳会费,积极参加民进市委和支部组织的各项会议和会务活动。在民进这个大家庭中,我才真正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我从心底热爱民进。 


2011年2月15跳花节,在水城县南开乡为苗族群众演唱《百里杜鹃我的家》

  忘不了有一次,我因脑梗塞住进了医院,民进市委的领导和许多支部的领导和会员都来看望我,给我送来鲜花,问候和温暖,鼓励我战胜疾病,早日康复。当市委田满华主委把400元慰问金递到我了手里时,我找到了家的感觉。当我的影视剧本《夜郎传奇》、《诺苏之鹰》出版发行时,民进市委立即将消息发到了市委的网站上;当我和女儿一起步入央视“星光大道”、“我们有一套”的舞台时,民进市委不仅通知会员收看我们的节目,还把我们的消息发布到了民进市委的网站上,令我们倍受鼓舞;当我为文化产业项目到处招商引资时,民进市委领导不仅与我一道并肩奔走呼吁,还亲自帮助我落实土地、选择项目地址…… 

  由于我从事过新闻工作,因此,曾多次跟随民进市委的领导下基层进行调查研究,民进市委领导们的严谨和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深深地感动着我。特别是市委主委田满华同志,多年来一直保持着下基层调研常态化、服务群众深入化的工作作风。他每年下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平均在二十次以上,不仅经常披星戴月行走在颠簸崎岖的山路上,行走在各种调研活动的路途中,同时,田满华同志也常年行走在为基层群众送温暖、送教育、送科技、送医疗和送文化为群众服务的路途上,六盘水市四个特区、县、区的山山水水、村村寨寨,都留下了他深情的足迹。 

  他的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激励着我,我也加入到了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的行列。在田主委的指导下,采写了大量反映社情民意的信息报告和建议文章,其中多篇建议和报告被民进市委作为每年“两会”期间的大会发言或提案议案,受到党政有关部门和社会的关注。 


2012年6月30日,在水城县玉舍乡俄脚学校为师生们表演歌剧《江姐》选段

  这些年,民进的许多优秀会员也一直是我学习的好榜样。优秀会员张震坤“用心用情做事,善小而为之”,捐助贫困学生读书、看望福利院的儿童、长期帮助农村的极贫困户;德高望重、年愈花甲的老会员申仲文同志身退心不退,积极为群众仗义直言,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努力做好对新会员的传、帮、带,始终履行一个民进会员的职责。扎根大山深处,八载呕心沥血,为国分忧,无怨无悔培养农民工子弟的会员林成荣;身残志坚超越自我的会员曾杨;富而思进,回报社会的汪维立会员;真情服务三农的会员辛朝素;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优秀会员黄冬菊等等,他们闪光的事迹激励着我。在他们的影响和感染下,我更进一步增强了作为民进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在他们的感召下,我也自觉地加入到了公益事业的行列中来,在社会服务方面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我召集身边的文艺爱好者,组织成立了一个公益性的业余文艺团体——“心相连”艺术团,为群众进行义务演出。当选为民进文艺专委会主任后,我带领文艺专委会的会员和艺术团的演员,创作了众多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并利用业余时间深入煤矿、企业、学校、部队、乡镇、村寨为群众义务演出,积极开展送文化、送医疗、送科技“三下乡”和“同心工程”活动,到目前为止,共为群众义务演出、为患白血病的儿童、贫困学生、为抗震、抗旱、抗冰保电等等募捐义演近50余场次,最多的一场义演为地震灾区募到100多万元。我们不仅把党的方针政策送到了村头、井口、车间、班组、军营和校园,同时,也丰富了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更为当地培养出了一大批文艺新人和骨干力量。我还加入了“关注黔籍抗日老兵志愿者团”,积极寻找幸存的抗日英雄,并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和女儿在央视星光大道表演

  我虽然只是做了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但是,组织却给了我很多荣誉。我先后被民进六盘水市委评为优秀会员,被民进贵州省委评为“抗震救灾”、“抗冰保电”先进个人,被民进中央评为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个人。 

  在民进组织的关怀和培育下,通过不断学习和交流,我不断地成长。这些年,因为做公益活动,我生活得充实而快乐。因为有了民进这个我生命前行中的良师益友,我在为社会服务的公益事业中找到了人生的意义,找准了生活的座标。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将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维护民进声誉,扩大民进影响,继续奔跑在公益事业的阳光大道上,为组织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