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层会员
孙薇:一路有你 感恩民进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15          作者:

  我出生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于1986年考取了内蒙古大学法学院法学系,毕业后获法学学士学位;1991年被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社科系录取,获法学硕士学位;2007至2010年,攻读于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民商法系,获法学博士学位。在我踌躇满志投身律师行列,用所学知识捍卫法律的尊严并维护社会正义的同时,1994年,我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生命的意义和价值从此跃上更高的境界,因为,中国民主促进会赋予我的神圣使命——参政议政与社会服务。 

  2008年至2012年,我每年在海南省“两会”期间递交提案,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法律等方面,累计达40余件,其中《关于尽快制定海南学前教育地方法规,优化学前教育环境的提案》被列为主席督办案;《关于保障海南农村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的建议》入编省政协《社情民意专报》,《关于建议增设“虐童罪”,加强儿童保护立法的提案 》、《关于完善人工生殖立法,建立卵子库规范“借卵生子的提案”》、《加大儿童保护立法 完善社会救助机制 鼓励民间公益介入的提案》等被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海南省委主委史贻云提交到全国两会,为推动中国的社会经济建设、法制改良做出了努力。    

  作为民进的一分子,我经常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在海南开展全省文明大行动活动当中,我主动组织民进海南省委妇委会全体成员联合相关单位,走进社区、走进村庄,在主要街道广场,义务开展法律咨询、家庭教育咨询等方面的社会服务活动,向过往民众分发“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人人有责”、“美丽乡村是我家 美化环境靠大家”、“美丽乡村是我家 文明活动我先行”等宣传单,广泛宣传文明口号、文明用语和文明行为,受到广大民众的欢迎。 

  目前,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进入关键时期,我深感作为民进会员,有责任、有义务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尽绵薄之力。于是我在民进海南省委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下,组织成立了海南民进女子合唱团,主要成员为民进海南省女性会员,我担任团长。合唱团成立仅一年时间,便参加了全省多场大型公益性文艺演出,成为一支活跃在海南省域的知名合唱团,拥有较高美誉度。目前,合唱团成员已发展到50名,不仅扩大了民进在海南省的影响力,受到民进海南省委领导的肯定和表扬,而且通过合唱团这一载体,在全省传播艺术、传播文化、传播文明、传播欢乐,省市有关领导对此也深表赞许。 

  在民进这个大舞台上,我尽情挥洒着我的智慧、我的热情和激情,奉献了青春和才华,也获得了丰硕的回报:2007年至今我当选民进海南省委委员(第五、六届委员),并任民进海南省委妇委会主任(第五、六届主任);2008年至今当选民进海南省委企业家、法律联谊会副会长。2008年,我还当选为第五届海南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委员、省政协法律事务部专家组成员;2010年、2011年度,连续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在我担任求实律师事务所主任、专职执业律师的职业生涯中,我也获得了一系列殊荣:2007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律师;2009年被评为全国诚信律师;2010年被香港中华法学会授予当代律师“红盾奖”;2011年被海南省妇联评为省“三八”红旗手。 

  悠悠岁月,人生如歌。 

  我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已历经18载春秋。感谢民进,在我刚踏入社会不久,便给予了我一片广阔天地,让我一点一滴地去经历,让我一步一个脚印地去成长。今天,我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将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中国民主促进会,感谢在我的人生历程中,一路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