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十大”代表
汪叶菊:感 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15          作者:

  “感叹时光如梭,珍惜在民进工作的每一天。”如果说让我谈谈担任民进“十大”代表后的感想,上述之言便是我发自肺腑的感言。

  作为27岁就加入民进的“老会员”,调入民进省、市委机关工作转眼竟有二十五年光景。可以说,没有民进组织的关怀培养,没有历届民进前辈、领导和广大会员的支持帮助,就没有我今天的进步和成长,尤其是这五年来,作为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昆明市委主委,我有与其他民进领导同志相同或不同的经历、经验、体会和思考。

  五年来,云南民进有一个优良的传统,就是团结和谐,首先是领导班子团结,大家分工不分家,齐心协力谋发展,求大同存小异,坚持民主集中原则,带领广大会员以实际行动和务实创新精神,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赢得了社会各方的赞誉。

  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民进省、市委不断强化自身参政能力建设,切实加强和改进参政议政工作;得益于思想统一、目标明确、团结协作、工作扎实。也为今后进一步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积累了宝贵经验:

  一是坚定不移地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多党合作事业做贡献;一直以来,切实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坚持在工作中学习,学习中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以自身学习活动来影响号召会员、机关同志加强学习,共同提高建设适应时代发展要求高素质参政党的能力。

  二是坚定不移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通过机制、制度创新,不断完善“民进昆明市委提案信息征选制度”、“调研课题遴选奖励制度”、“民进昆明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工作规则”等,为高质量地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坚定不移地为会员参与会务活动履行职责搭建平台;以关心关爱农村中小学生的民进昆明市委“同心·春暖”活动为载体,将民进一直以来关注和不断促进教育事业发展的情感和责任履行好。以民进昆明市委书画院为平台,发挥好民进服务社会,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发繁荣的职能作用。

  四是坚定不移地突出主体界别,注重发展代表性人士入会,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五是坚定不移地为民进组织和民进会员在社会服务建功立业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条件,搭建平台;

  六是坚定不移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和制度创新。以每年确定一个活动主题为抓手,如:2010年以开展民进成立65周年和民进昆明市委成立30周年庆祝活动为主题,2011年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为活动主题等,通过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思想宣传学习、专题座谈讨论、征文活动、演讲比赛等不断提高思想建设的成效;通过建立和完善民进昆明市委工作规则、学习制度、会议制度、机关工作制度等全面提高自身建设的水平。民进昆明市委荣获“民进全国先进地方组织”称号,民进昆明市委五华总支荣获“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