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十大”代表
徐平:坚定的政治信念激励我在正道上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15          作者:

  随着民进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日子一天天临近,作为一名民进十大代表,五年前的场景仍记忆犹新,五年中我们为了实现大会提出的各项政治任务而付出的辛勤劳动,点点滴滴都浸染着我们对民进组织的真挚情感,我由衷地为民进五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而欣喜,为民进向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目标跃进的步伐而骄傲! 

  政治信念在细微之处见精神。作为一级地方组织的领头人,在坚定政治信念方面我一天都没有“小看”自己,肩上总是沉甸甸的,思想工作之弦总是崩得紧紧的。因为我明白,我个人坚定的政治信念,会在组织中产生强大的感召力;我的言行又是政治信念的播种机,细微之处都在传播着信念的种子。在我的带动下,市委会机关制定了一系列相关制度,通过领导班子参加支部活动全年不少于十五次的量化,主委、副委与会员一对五交流谈心活动,组织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征文,新会员入会前“最想说的一句话”等形式,将政治信念种入每位会员的心田。去年市委会换届,全部市委委员都以99.9%的高票当选,在全省民进组织中都引起了很大反响。 

  思想是活水,政治信念是磐石做成的航标。去年发生的一件事让我深切理解细微贴心的工作是我们的法宝,一位会员在学校与领导产生了矛盾,导致她的家人要去中共市党代会会场反映情况,我们得知后,一方面耐心做她的工作,了解情况并与她所在的区教育局充分沟通,以政治上的要求,人性化的理解,终于化解了矛盾,该会员目前工作状态良好,同时还在为自己教育研究专著投入满腔热情。 

  科学发展在勇于创新里体现。发展是硬道理,民进组织的发展尤为重要,创新则是我思考最多,实践中勇于进取的尝试,唯有我们基层组织的创新发展,才能推进我们民进组织整体的前进。 

  针对教育、文化、出版我们民进组织的“老阵地”,近年中我花很多时间和精力去挖“人才”,因为后继有人是我们谈发展的基础,是动力所在。为此,我们先后发展了工作在经济开发区担任招商引资领导工作的同志、在发改委担任全市经济发展规划制定的负责人,这些同志的加入,全面扩大了我们组织的优势领域,为加强参政议政工作,建更多的言,献更多的策,提供了保证。2010年我会提出的《把古运河打造成水上公园》的提案,得到市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市政府次年投入了13亿元对古运河实施了整治工程;我们提出的提案《关于在教育长期规划中应高度重视养成教育的建议》被报送省政协,得到了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的批示。 

  创新要讲科学的方法。我会虽说教育界精英是主力,但在服务社会的工作中没有一味地正面突破,而是“以为政府分忧,为社会补缺”,最大化的发挥自身功能。我们于2010年成立了“镇江民进关爱残障儿童活动基地”,集中我们的智力和财力,为残障儿童服务,为残障教育的理论研究创造了条件,为会员们献爱心提供了平台。量体裁衣般和个性化创新发展,使我们的组织朝气焕发。 

  正道上行在凝心聚力中迈进。我在正道上每迈出一小步,都是我们组织迈出的一大步,因为在我的周围,有着一支凝心聚力的会员队伍。 

  正道就是要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参政党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较好地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在工作中,我深深地体会到,要想把我们民进建设成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就必须做到八个“坚持”,即坚持以政治交接为主线,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坚持创造性地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优良传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坚持巩固老阵地、开拓新领域;坚持牢固树立服务社会的政治责任感;坚持制度建设和机制创新;坚持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 

  秉承着这样的理念,我们开展了“同心”工程的系列活动,通过建立长效的工作机制,从“一对一”的助学,到果树苗木的技术培训,以及村庄的绿化建设,全面提升“同心”工程的“造血”功能,真正打造出属于民进人的“同心”品牌。 

  即将召开的民进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将带给我们更多的期盼,我们不是旁观者,正是这段历史的谱写者,当前我们要把会员全面发动起来,不断增强全会的生机与活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创新,沿着中共十八大指引的方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努力开创民进工作新局面,展现参政党建设新风貌。 

  在正道上,当我们的信念与民进组织的生命相交融,我们的未来一定会在中国复兴的历史舞台上,再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