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支部主任
李艳午:践行同心思想,认真履行职责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16          作者:

  我于2007年11月26日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任民进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主任。入会前,我就被民进前辈们的那种以“学识与能力、道德与操守、勇气与担当、奉献与牺牲”为内涵的人格魅力所吸引、所折服、所震撼,使我深刻意识到作为一个知识分子不应该活在自我的小世界里,应该在社会的大舞台上担当起自己的那份责任。因此,我选择了加入民主党派,选择了民进,以自己能成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为自豪。五年来,我把这种自豪感化为积极践行同心思想,认真履职履能的激情和动力。

  在我加入民进的第三年,基层组织换届我被选为支部主任,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也是一份重托。因为入会时间不长,工作经验不足,我虚心向老会员、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请教会务工作的方法与技巧,我渐渐进入了角色。

  几年来,我在做好单位本职工作的同时,克服了各种困难,带领支部会员积极开展会务工作。我深知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是民主党派的两大职能,也是自身存在价值的体现。所以,我把参政议政作为支部工作的核心,充分发挥支部有一名市人大代表、一名市政协委员的优势,在定期学习时向支部会员传授参政议政的经验,传达市“两会”精神,及时了解和把握本市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捕捉参政议政的热点问题。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几年来,在支部会员的共同参与和努力下,我支部每年向市委会和市委统战部提交有价值的社情民意、信息二十余条,撰写各类调研报告、统战理论研究论文十余份(篇)。支部撰写的社情民意中有不少被转化为市政协、省政协的提案,其中《关于我市学前教育的建议》、《关于打造职教强市过程中政府角色的思考》等作为市政协大会发言,得到分管市长的当场批示和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产生了积极反响。在理论研究方面,近三年来,支部会员撰写的论文中被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授予统战理论研究成果优秀奖一篇,市委统战部授予统战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两篇,民进中央授予理论征文优秀奖一篇。支部被民进安徽省委授予“理论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有一人被授予“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11年4月,在民进芜湖市委会成立20周年之际,支部又有两名会员被授予民进芜湖市“优秀会员”称号,一名会员被授予“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称号,支部被评为“先进基层支部”。

  加入民进五年来,我不仅收获了成长和进步,还收获了成绩和欣慰。如果说思想的成熟、能力的成长、事业的成功是组织赠与我的一份收获,那么内心的欣慰则是组织赐予我的一笔精神财富。我欣慰自己当初的选择;欣慰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欣慰除了三尺讲台,还有组织为我搭建的实现人生价值的又一个平台;欣慰除了同事还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志因为共同的责任和担当相扶相持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