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专委会主任
梁勇:浓浓民进情 尽洒人间爱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14          作者:


2012年6月新疆工作照

  2008年起,我担任民进十二届中央委员会联络委员会主任一职。五年来。在民进大家庭中,通过从事社会服务工作,自己开拓了视野,净化了心灵,得到了历练。五年来,我与刘红、孝林、正拜等兄弟姐妹们多次去贵州、江西等地开展捐赠和帮扶活动,每一次活动不仅是奉献爱心的旅途,更是感动的时刻和学习的良机。五年来,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累计捐赠的各类资金高达1.6亿元,还开展了“光明行动”等系列品牌活动,并将社会服务与参政议政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认真贯彻会中央“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努力弘扬我会”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优良传统。


 2008年4月参观民进成立 旧址

  2011年7月23日至24日,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严隽琪主席去新疆出席“同心·彩虹行动”援疆捐助暨“同心工业园”揭牌仪式,随同的民进中央联委会委员捐赠了药品、收音机、图书、书包等物品,我也联系几家协会会员企业向乌鲁木齐SOS儿童村捐赠了毛毯、童服和童鞋。仪式结束后,我随同王佐书副主席、朱永新副主席兼秘书长去阿勒泰参加民进中央和全国防盲组主办的“阿勒泰光明行”行动,为当地300余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当看到失而复明的患者激动地向我们表示感谢时,由衷地感到欣慰。我写了一首小诗:“万里西行寄情怀,领袖引航显大爱,边域正值腾飞日,同心同向绘新彩”,表达了自己对参加这次捐赠活动的感受。两个月后,我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第七批援疆干部被任命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分管纺织工业和民生产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