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寄语 > 正文

王 洪:继往开来 创造美好明天

来源:民进长春市媒体支部          发布时间:2012-12-10          作者:王洪

  我是2008年3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入会四年来,我深深地体会到组织的温暖,政党的力量。一个人的事业在组织的关怀下,才能取得更大的进步。

  我的本职工作是一名记者,同时也是吉林省硬笔书法等级考试培训中心主任和长春硬笔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从事硬笔书法教学和硬笔书法展赛活动。

  自从加入民进后,长春市委会驻会副主委林宇了解了我自身的特点,又结合对本会会员的掌握情况,向我介绍了很多从事书法教育的会员,让我们相识,由于同是会员又有共同的志趣,很快走到一起。大家既能够在发展事业上相互帮助,在会内工作方面我们也逐渐形成了合力,能为民进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自入会以来,我积极发挥自身摄影的专长,会内每次重要会议或大型活动,我主动担任起了摄影的工作,比如,市委会换届大会,“同心”红歌会,每年全委会,新会员、骨干会员培训班等等。由于我对组织的热爱,对会务工作的热心,在2010年末媒体支部成立大会上,我被选为支部主委。

  两年来,我组织支部内的成员积极参加会内的各项活动,如徒步,乒乓球、羽毛球比赛,捐资助学等,此外,我还利用支部成员从事媒体工作的优势,主动承担起了对会内活动的媒体报道工作,如长春市委会“城乡少年手拉手”活动,民进绿园总支为合心小学捐赠电脑,市委会向双阳区受灾农民捐赠5万余元物资,市委会慰问开国大典见证人等消息通过支部会员的采访,被刊登在了《东亚经贸新闻》、《新文化报》上,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党派形象。与此同时,媒体支部还参与了市委会亮点工作“踏查长春”系列活动,参与编撰《百年大马路》文史资料,支部委员周景超参与编写文章,并在《东亚经贸新闻》报连续刊发活动进展,积极对活动进行报道。

  作为吉林省硬笔书法等级考试培训中心的主任,自2003年以来,我倡议每两年与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一次全国性的硬笔书法大赛,已经举办了五届,自2009年第四届开始,在市委会协调下,省、市民进也成为大赛的主办单位,又为大赛增加了份量。

  在每次大赛过程中,从征稿到评选到最后颁奖典礼,市委会领导始终关注每一个环节,提出建议和意见。使整个比赛更圆满、更完善。尤其是颁奖典礼,市委会还协调邀请长春市统战部、宣传部的领导参加颁奖。吉林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薛康在百忙之中参加颁奖典礼,表示对活动的支持。长春市民进原副主委、市教育局周国韬副局长,对活动给予了大力帮助。市委会对活动的热心支持,让所有活动的参与者感到了组织的关心。

  举办每一场活动都需要新闻媒体的报道宣传,在以往的活动中,都是我们分别请各个媒体的记者,相对比较麻烦,在加入民进后,尤其是民进媒体支部成立后,在每次活动中都能够统一协调各媒体参加,减少了我的工作量,同时宣传报道工作做到了有力度、有深度。

  通过各项活动,作为一名支部主委也是一名普通会员的我,深深感到这种组织的关怀,及为我的事业带来的帮助与支持,使我的事业得到更大的发展,这是任何力量都无法比拟的。我深信,在民进组织的关怀下,我与媒体支部的明天会更好。

  (王洪:民进长春市媒体支部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