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寄语 > 正文

梁海伟:以教为荣 继承民进优良传统

来源:民进长春市第一实验小学支部          发布时间:2012-12-10          作者:梁海伟

  担任支部主委以来,我继承一实小支部的优良传统,遵照长春市委会的要求,坚持在组织发展中严格把关,发展思想好,能力强,水平高的教师入会。定期组织会员学习,及时把上级会议精神传达下去。

  我十分珍视这个神圣的政治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保持良好的会员形象,积极参加学校支部、市委会、省委会的活动,践行“同心”理念,我先后参加了长春市教育局组织的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长春市委统战部和组织部举办的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每年都积极参加支部的送教下乡活动,无论是支援教学用品,还是捐助贫困学生我都不遗余力。

  这几年来,除了主动配合省市民进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外,我还积极组织民进会员开展有意义的活动,扩大民进的影响,提高民进的知名度。2008年2月,我在长春晚报看到一则新闻,一个叫时东旭的中学生被继父用硫酸泼伤面部及前胸,这个孩子家庭十分困难,我号召全校老师为他捐款5160元。2008年的汶川地震,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我率先组织民进一实小支部全体会员为地震灾区捐款4770元。2008年12月,民进中央朱永新副主席到我支部调研,对支部的工作给予很高的评价。

  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热爱教育事业,热爱我的学校,热爱我的学生,忠于教师职守,刻苦钻研业务,不断加强师德修养,提高综合素质。我勤奋学习业务,通晓学科知识结构,掌握学生的认知特点,善于运用最佳的教学策略,课堂教学生动活泼、轻松幽默,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深得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

  作为教学校长。我更加感到肩上的担子的沉重,建设优秀的教师队伍,转变教学观念,提高教学质量,扩大学校影响,为学校的发展强大,尽心竭力,无怨无悔。

  多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不懈的努力,我也取得这样一些荣誉:中国教育学会会员、国家一级数学奥林匹克教练员、华杯赛高级教练员、吉林省优秀教师、吉林省学科带头人、吉林省骨干教师、长春市科研型名师、长春市骨干教师、吉林省科研骨干教师、长春市业务明星、学校的首席教师、为长春市做贡献党外人士。

  荣誉属于过去,未来还要更加努力,我坚信:有信念才有定力、有团结才有合力、有作为才有影响力、有创新才有活力。

  (梁海伟:民进长春市第一实验小学支部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