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寄语 > 正文

李金凤:“爱”就一个字

来源:民进辽源师范支部          发布时间:2012-12-11          作者:李金凤

  十年前,因为喜欢民进那种和谐的氛围,我走进了这个大家庭;五年前,因为感受民进那种奋发的激情,我担任了支部书记这个重担;而今天,因为压抑不住内心的情愫,我倾诉我与民进的情,与民进不可割舍的爱。

  民进的发展,是我成长的根,而我的繁花似锦,更证明着民进的大发展。

  民进主要成员是教育、文化、新闻出版等领域的精英,为了让自己成为民进的自豪,我的教研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科研课题成绩突出,课改工作风生水起。曾经稚嫩的我逐渐丰满了羽翼。自信乐观,我知道,这是因为我是一名民进会员。是一名师范支部的民进会员。我代表着的是民进在民众心目中的形象,因为这个集体,我蜕变了。

  2007年,民进师院支部在支部主任潘继坤的带领下工作得有声有色,深得民进市委的赞赏,而这时,年轻的我在大家的厚爱下,接过了民进师范支部主任的工作。

  我的团队有六名成员,民进辽源市委主委王淑华同志无论在教学上还是教研工作中都是辽源市首屈一指的元老级人物;潘继坤老师不仅是民进的老会员,而且是民进市委委员;李伟红老师和于三明老师是我们支部的中坚力量;张蕾老师是我们支部的新生力量。

  这样一个团队,带起来有压力,更有动力,有拼劲,更有冲劲。我们只有一个信念——自己是民进人。

  与时俱进不是词语,而是精神。我们坚持理论学习,学习的内容丰富多彩:党的十七大精神、民进十大精神、党的十七大二届全会内容、科学发展观等。学习的形式多种多样:理论学习、座谈、交流、专题讲座、调研等。学习让我们明确方向,丰富了阅历。更乐于参加组织活动,更加热爱我们的组织。

  参政议政不是口号,而是行动。我们积极参与学院的发展,积极为学院献言献策,并提出了一些真诚的、有见地的建议。深入调查研究,了解社情民意,充分体现了“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坦诚和做为中国共产党挚友的情怀。我们支部的两名市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作用,五年来共上交提案八篇,受到了民进市委的表彰。潘继坤老师作为市行风监督员多次对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起到了监督保障作用。

  会员行动不是作秀,而是实际行动。为响应民进辽源市委提出的“城乡手拉手,同步向前走,共建和谐教育”的号召,我们与椅山乡建立了长期联系点,在椅山中、小学不定期开展教学教研扶困、信息交流、培训教师等教研联动活动,通过“七个一工程”的建设,五年来共开展活动10余次,学校、教师反馈特别好,达到预期效果,切实推动了农村教育的发展,扩大了椅山教育的影响力。我们还组织会员开展了帮扶活动,选择学习成绩优良,家庭生活困难的学生作为资助对象,为其捐款捐物,使其顺利完成初中学业,以优异成绩考入重点高中(如资助的张乐同学今年中考以553分的优异成绩考取东辽一高的统招)。

  我们是民进的一员,每天看着她在成长着,而每个民进会员最深的体验就是:爱。

  爱我们自己的工作,爱我们的组织,爱我们周围的人,爱我们的国家。其实,就是很平凡的一个字,但是却让我们用一生努力践行着。

  (李金凤:民进辽源师范支部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