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寄语 > 正文

李 巍:爱在“民进”我的家

来源:民进辽源市龙山小学支部          发布时间:2012-12-11          作者:李巍

  记得读师范的时候,学校很多老师都加入了民主党派,在我眼里,觉得神秘,充满好奇却遥不可及。如今,我也成为民主党派的一员,可以参政议政,可以建言献策,在年轻人眼里,我成了他们向往的对象。

  岁月荏苒,时序更新,最初加入民进的情景似乎已经很久很久。七年,民进组织已经成为我的家。

  民进吉林省辽源市龙山小学支部是我的家,支部的26位会员是我的兄弟姐妹。多年来,我和他们携手走过,有憧憬,有快乐,有付出,有成功;分担风雨,分享阳光,一路成长。

  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记得上一届换届选举,当民进辽源市委会把我们支部的换届选举作为样板为各支部展示时,规范的程序让我对组织有了新的崇敬;前来学习者严肃、认真的态度让我充满成就感和自豪感。此后,一直表现突出的支部更是一发而不可收,在活动开展井然有序的同时凸显特色,贴近百姓需求,尽展会员风采。

  打牢会员思想基础才能夯实支部工作。为了武装会员头脑,增加会员统战理论知识储备,我定期带领支部会员对时事政治、统战理论等内容进行培训,大量培训过后,会员开始用民主人士的思维来思考,用参政者的目光来看社会。每次培训结束,会员们都会交上虽陈旧却整齐的培训笔记,“沉甸甸”的。

  家需要经营,家人需要呵护,我们支部一直本着为自己的组织、办自己的事、花自己的钱、愉悦自己心情的原则,定期缴纳“暖心费”,在支部会员需要慰问、帮助时使用。有爱才有家:家,温暖,家,温馨。

  我一直在用满腔热情把支部兄弟姐妹们情系组织之中,工作中我们只有参与,没有观众。我们真正走进社会、着眼民生、关注民意、反映民情。那是每年提案汇报会中最值得记忆的一次,当十四份不同侧面、字斟句酌的提案清晰、科学地一一呈现时,我们甚至被自己感动着。会上,年逾古稀前辈会员经过深度思考,针对“联合支部如何开展工作”展开既有理论支撑,又有实例剖析的论述,老人家发言真诚、厚重;所有与会会员都陆续畅所欲言,理论依据、客观分析、地区实情、合理建议……为的是我们的民主人士履职。这一次,我们进步很多。

  我和支部会员的政治思想意识都在不断提升,我的使命感驱使我不得不带领他们去关注那些贫困的学生们。多少次,我们送教下乡;多少次,我们捐助器材;又多少次,我们为贫困的孩子送去温暖,从仪器到衣物、书本、现金;我们经常放弃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奔走在田间地头,为的是去帮助等待我们的孩子们。如今,我们每位会员都有自己的资助对象,支部的爱心行动已经带动了整个辽源民进组织,这使大批贫困孩子受益。我们奉献社会,收获的是快乐,成就的是价值。

  爱在民进,我的家,我们用热忱和努力连年获得“省优秀基层组织”称号,2010年获得了“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的更高荣誉。

  我的家很大,我的兄弟姐妹众多,我希望和所有会员相识、相知、相伴在民进大家庭中,共同见证我们伟大组织的瑰丽历程。

  (李巍:民进辽源市龙山小学支部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