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寄语 > 正文

林 冲:以“同心”思想为引领 推动工作取得新进展

来源:民进南关区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2-12-11          作者:林冲

  2000年5月我加入了中国民主促进会,成为一名光荣的民进会员。在民进这个充满阳光雨露的大家庭中,我健康地成长着,我体会着组织的关怀,享受着同志们的关爱与呵护!2009年11月,我当选民进南关区委会主委。从此,我有了一份责任,更有了一份担当。

  民进南关区委会101名会员有一半退了休,另有一半即将退休,剩下的24名会员也都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老师,怎样才能把这支队伍带好,让他们热爱这个组织呢?我借用新年联欢的契机,开展了表彰活动,用先进会员的感人事迹教育其他会员,通过开展各项活动极大地调动了会员参与会务工作的积极性。

  2011年,南关区委会会按照中共长春市委、民进长春市委的要求部署,结合区委会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民进南关区委员会学习实践“同心”理论工作方案》,以“同心”思想为引领,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各支部会员积极参加不同层次的学习培训活动。全区70名在职会员全部轮训一遍,有的多达4次以上,民进南关在省、市民进组织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理论研讨会上做了发言;有一篇学习心得在《长春民进》、《吉林民进》上发表。这项活动夯实了会员们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

  2011年,以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为契机,积极参加市委统战部举办的“风雨路同行”图片展,开展多党合作优良传统教育活动。市民进举办的“同心”红歌会及省民进举办的相应活动,累计共有200余人次参与,获得了民进省委、市委的表彰。10余名会员在市民进举办的纪念建党九十年征文活动中获奖。

  组织会员开展调研视察活动,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2010年以来,我们组织相关界别的会员开展调研视察活动,共撰写调研报告3篇,视察报告11篇,涉及教育、文化、体育、卫生、交通、司法等各方面,提出意见建议50余条,参加活动的会员达到200余人次,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了参考意见,促进了各领域事业的科学发展。

  三年来,我们组织会员开展抗洪救灾、帮扶困难会员、贫困学生志愿者活动,累计捐款20余万元,其中尤为突出的是会员王波多年来累计个人捐款达10余万元。2012年下半年,区委会以经济支部、103支部为主体,共组织50多名会员组成帮扶支教志愿者队伍,与双阳区土顶中心校结成帮扶支教对子,有力提高了双阳区农村学校教学质量。

  三年来,通过积极开展会务工作,践行“同心”思想,民进南关区委会在组织建设方面得到了长足发展,其中,会员人数已经发展到135人,会员的年龄结构、职业结构、知识结构日趋合理,精神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区委会也连续三年被评为省、市先进基层组织,2011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组织。

  我的体会是,党派基层组织要想获得强大的生命力,增强凝聚力,一个最直接的抓手,就是开展各项活动。未来五年,我们要继续从基层组织各项活动做起,从每个成员做起,开拓进取,不断创新,为社会的和谐与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林冲:民进长春市委会副主委 民进南关区委员会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