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寄语 > 正文

杨立东:民进在我心中

来源:民进四平市中介支部          发布时间:2012-12-11          作者:杨立东

  我是在2009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的。被分到民进四平市中介支部。 

  中介支部是以社会服务行业为主要人员结构的支部。其中有国税局、劳改局和保险、金融行业的同志们,还有几位四平很有名气的律师。刚来的时候,我喜欢和大家在一起,大家本职工作都做的那么优秀,从大家身上学到了不少有用的东西。特别是大家对民进的热爱和对本职工作的认真态度。 

  在市委领导的关心下、在中介支部主任孟大为的帮助下,我逐渐成熟起来了。知道了中国民主促进会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是爱国统一战线的组成部分,是发展先进生产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祖国统一、民族振兴的一支重要力量。 

  2011年9月,按照民进四平市委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方案的要求,经过民主选举,民进四平市委员会议研究决定:任命我为四平市中介支部主任。 

  接到这个文件后,我心里压力很大,不知道怎么开展工作。老主任孟大为同志耐心的帮助我、告诉我,要认真的学习民进中央的文件精神、听从市委的领导,市委安排的工作要全身心的投入,并按时完成。 

  2011年10月,我代表中介支部去市委参加了“民进四平市委召开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座谈会”。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回来后马上召集支部会员开会,并将学习的文件精神传达给大家,大家在会议中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做为中华儿女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会后,我认识到做为一个支部主任应该做到宣传和执行民进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市委的有关指示、决定和工作部署。关心会员的学习和生活,了解思想动态,帮助会员解决实际困难。 

  今年的民进四平市委“庆祝教师节.喜迎十八大”文艺演出中,中介支部也积极响应市委的号召,承揽了文艺演出中的舞台背景、音乐编排等工作,我带领大家不怕苦不怕累,共用了五天时间制作完成。会后得到了民进省委和市委领导的好评。支部会员得到文艺演出的通知后,踊跃报名,其中新会员闫肃是今年加入的、而高巍是正在申请加入民进的准会员,她们报名参加演出。在本职工作很忙的情况下,利用中午吃饭时间刻苦排练。她们积极的态度、刻苦的精神让我深受感动和震撼,中介支部正是因为有了她们这样的会员才活力四射。 

  2012年5月18日,民进四平市中介支部召开工作会议。支部全体会员学习了吉林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于鹏翔同志的先进事迹、《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讨论制定了支部“同心工程”活动计划。 

  中介支部全体会员纷纷表示,认真贯彻落实民进市委三次(扩大)会议精神,以省十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把学习于鹏翔同志与开展“同心”实践活动,与迎接中共十八大献礼活动,与实施四平“一核三带”战略,推动“五城联创”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双岗双责”做一名优秀的参政党成员,开拓创新,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通过组织几次支部活动,我知道了,做为一个合格的支部主任应该做到关心会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反映会员的意见和要求,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见困难就上,见荣誉就让,处处为会员着想,懂得顾全大局,以维护会的团结。才能真正把支部建设成为“自我教育的学校、团结互助的集体、参政议政的桥梁、培养人才的基地”。 

  (杨立东:民进四平市中介支部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