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寄语 > 正文

田二鹏:我与民进

来源:民进四平市地直街小学支部          发布时间:2012-12-11          作者:田二鹏

  2011年,经过民主选举、上级组织任命,我正式成为了民进四平市地直街小学支部的支部主任。参加民进有十几个年头了,民进情结已在心中根深地固。但对于这个拥有三十多人由高级教师15人,超高级教师8人以及一级教师4人和离退休人员组成的支部,我心中不免有些忐忑。一来这是一个全国民进先进集体,二来,这个队伍都是由学校的精英人才组成。今后的路要怎么走……

  初任支部主任并不懂得自己应该做些什么,幸好民进四平市委举办了骨干会员培训班,在民进会章、会史和民进在政党中的政治地位等方面做了系统的培训。在培训班上我了解了我们所参加的组织是一个参与国家政治管理的党派,从而懂得了我们所肩负的责任。“这不是一个团队,更不是一个团伙,这是一个政党,是参与国家管理的政党”主委是这样说的,这使我心潮澎湃。我做为参政党的一员,参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我自豪我能带领这样一个支部以主人的姿态参与到国家建设中来。

  于是我确定了支部思想建设始终坚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多党合作理论,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的理念。把团结支部成员、增加凝聚力做为支部立足的根本。在学校党政领导的支持下,组织支部成员开展“郊游”、“广场游”、茶话会、网络集会等形式的活动,把学习和娱乐结合起来,即增进了会员之间的友谊,也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同时发展和壮大支部,2012年付健同志通过市委会新会员入会程序光荣成为了民进地直街小学支部的一名新会员。在2012年民进四平市委庆祝教师节大会上高歌一曲《阳光大道》得到了全体会员的赞誉。

  支部想强大就必须有一批爱岗敬业的好会员,我们号召广大会员立足本岗谋求发展。在教学第一线,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工作,不计较个人得失,把自已磨练成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中流砥柱。把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培养合格的人才,为民进组织增添光彩,做为支部会员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源泉。

  培养广大会员的参政议政意识,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为会员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撰写《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环境公平化》等提案,积极参与学校与社会管理,把自己当成社会的一员,进言献策。

  当贫困学生手捧会员捐助的书包激动的热泪盈眶时,当五下乡的春风吹开村民脸上的愁容时,当招商引资带动全市经济发展时我们感到十分欣慰。在今后的支部建设中,我们将强化参政意识,履行会员的职责,做到以有为求有位,让民进四平市地直街小学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田二鹏:民进四平市地直街小学支部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