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寄语 > 正文

刘银萍:我与民进同成长

来源:民进吉林师大基层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2-12-11          作者:刘银萍

  时光飞逝,我加入民进已经二十年头了,二十个年头,可以成就一个青年。在这人生最好的黄金时段,我经历了四平民进、师大民进的几次换届,亲眼目睹和感受了民进的发展壮大,也提高了自己的政治觉悟。作为民进大家庭的一员,我跟随前辈的脚步,不断地学习,不断地进取,与民进休戚与共、同步成长。我从一个开始只是对民进抱有好感、对民进的杰出前辈充满敬佩之情的普通大学教师,如今成长为与民进同呼吸共命运,以民进工作为己任,将本职工作和民进工作并举,积极参政议政的数学教授、师大基层委员会主委和连续三届四平市政协委员,真正体会到了同心同行。回顾以往,特别是近五年来的工作,我主要做到了以下几点。

  一、牢固思想建设

  师大基层委员会会员,大多来自教学、科研和教学管理第一线。作为大学教师,作为民进会员,自身思想建设尤为重要,我也不例外。师大基层委员会集聚了一批老一辈德高望重的民进会员,他们曾为民进建功立业,是我学习前行的榜样。定期地理论学习一直是我们的优良传统,特别是新会员,加强会章会史的学习、统战理论的学习、省市民进培训班的学习,已经成为我的必修课。我始终以前辈为榜样,坚持政治学习不懈怠,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中共“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科学发展观,以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线,组织会员进行统战理论探讨,以座谈会、报告会、撰写论文的形式,使自己和会员的思想建设根基不断的得到夯实。

  二、积极参政议政

  作为四平市连续三届的政协委员,我坚持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撰写了大量的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其中,《关于师大周边环境治理的建议》、《关于四平市出租车计时收费的建议》等提案,都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且给予了妥善的解决;《关于环境污染治理的建议》、《关于取缔治理四平市三轮车的建议》等都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关注,并且制定了相应的政策。因此,我被特聘为四平交警警风警纪监督员。

  三、立足本职工作

  我是大学教师,讲台是我的主阵地和本职。三十年来,我坚持以学生为本,认真备课,刻苦钻研教材,力求将最科学的方法、最前沿的知识传授给学生,力求在师德、师表和师风各个方面以身作则。我讲授了概率论、数理统计、运筹学、多元统计分析和高等数学多门课程,曾连续三届荣获讲课大赛优秀奖。

  教学和科研构成了大学教师职责的两大支柱。近年来,我共发表在国家级、核心、省级以上期刊专业论文二十余篇,参加和完成部级、省级、校级项目十余项,参编教材两部,破格评为副教授,继而成为最年轻的教授之一。

  四、热爱会务工作

  “民进是我的家”是全市乃至全国民进会员共同的心声。我曾在这个家中得到“家长们”的爱护、关怀和支持。当我有幸成为师大基层委员会的“一班之长”,就更加倍努力,让年轻的会员得到鼓励和温暖。在做副主任的八年的时间里,我协助了两届师大基层委员会主任开展会务工作。记得邱安昌主委任职期间,师大基层委员会成立了面对大学生职能培训的夜大,我连续一周牺牲中午休息时间做宣传。在办学的那段时间里,与其他骨干一起义务承担夜大教学任务,获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和社会影响。还记得王庆伟主任任职期间,组织会员去沈阳世博园考察,由我带队联系一切事宜。因为第一次组织这样的大型活动,参加的会员年龄跨度大,老会员占三分之一,我的思想压力较大。但我认真规划每一个环节,设计每一段路线,使考察顺利进行。大家在这次考察中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交流了思想,沟通了感情,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五、学会当班长

  2012年初,师大基层委员会换届,我被推选为主任,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我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承前启后,任重道远。新班子制定了具体的工作计划。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我们定期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统战理论学习、会史学习六次,参加全市民进组织的统战理论学习班四人次,完成抢救民进师大委员会会史任务,落实资助贫困大学生两人次,走访慰问老、病会员六人次。完成办公室的维修,举办科研论文报告会一次,组织完成辉南三角龙湾旅游考察,组织参加暑期“三下乡”活动,被市民进选定作为“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集体(基层组织)”推荐到民进中央。

  今年的计划正在逐步实施完成,今后的道路还很长很远。我和班子成员,一定会坚持不懈的努力,为我们的党派,为我们的事业,为我们民进的未来,贡献自己全部的智慧、心血和力量!

  (刘银萍:民进吉林师大基层委员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