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寄语 > 正文

李 君:选择民进 无怨无悔

来源:民进淮南市潘集支部          发布时间:2012-12-11          作者:李君

  选择民进,我无怨无悔!

  作为民进淮南市市委委员、潘集支部主委、潘集区政协常委,我感到民进就像一个温暖的家,会员都是亲朋好友,很多不能对同事、朋友甚至家人诉说的烦恼,在民进这个大家庭中都能够尽情倾诉,这里是心灵的一个港湾。

  正是基于这种热爱,我尽其所能地做好支部的各项工作,纵使辛苦也甘之如饴。各种调研活动,我都亲力亲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获取第一手资料。社会服务方面我也不甘人后,多次发动会员捐款捐物,组织送文化下乡等活动;同时,连续多年资助贫困女生,直至考取大学。在我的带领下,潘集支部先后获得民进全国先进基层支部、民进安徽省先进基层支部和统战理论研究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农村职业教育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农村信用社是发展农村经济的金融支撑主体》等调研报告得到市、区主要领导的批示,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回望过去的五年,我觉得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民主党派要把好成员准入关,不能只认高职称、高学历,更应重视成员的综合素质、奉献精神和工作能力;党派工作应立足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党派成员应在各自的本职岗位上不断创新,锐意进取;民主党派应摆正自己的位置,勇于担当,做好执政党的“挚友”、“诤友”;应加强培训教育,不断提高党派成员综合素质和自我约束能力。

  成绩固然优异,但履职也有困惑。上报的社情民意由于反映了当地一些负面情况,受到一些不公的对待。我希望民主党派可以得到更为宽松的政治环境,使得党派人士能够真正做到肯说、能说、会说、敢说。同时,希望上级民进组织能够加强与中共党委的协调联系,在政治安排和实职安排上有所突破,为民进会员履行职责提供更多的空间和平台。也希望各级民进组织能够加强与其他兄弟党派之间的沟通和协调,民主党派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发挥整体优势,共同进步。

  深感责任在肩,不忘砥砺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恪尽职守,与潘集支部的全体会员一起克服困难,集中智慧,创新思路,改进方法,定当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不断开创民进潘集支部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李君:民进淮南市潘集支部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