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寄语 > 正文

魏曼玲:选择民进 寄情民进

来源:民进蚌埠市张公山支部          发布时间:2012-12-11          作者:魏曼玲

  我祖籍南京,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数学教育专业,曾任张公山中学教导主任、蚌埠十一中副校长,2011年12月调任民进蚌埠市委专职副主委。民进蚌埠张公山支部第三、四、五、六届主任,蚌埠市第十、十一、十二届政协委员,安徽省第八届青联委员,安徽省第十一届人大代表。

  时值民进十一大召开之际,作为加入民进18年的我,总有说不尽的感慨。

  18年前,我刚接触到民进,就觉得自己是属于民进的,感觉不是我选择了民进,而是民进选择了我。因为我身边的民进人才识渊博、治学严谨,通达事理、淡泊名利,温厚谦让、涵容超越,这个现实正与我的追求重合。于是我未随父愿——吃业务饭,不道之违的选择了民进,十分欣喜的成为民进张公山支部第二代首位、最年轻的会员。

  我加入民进后,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在支部老会员们的影响下,立足岗位,业务上、行政上岁岁收获丰硕的果实,为民进添光增彩。

  1996年,35岁的我成了蚌埠民进当时最年轻的基层支部主任和民进市委委员、市第十届政协委员。我原本担任教导处副主任和两个示范班教学,本身担子已不轻了,面对如此重负,此时的我却非常从容,没有一丝的顾虑。我如此自信的理由就是:“困难即学习,阻碍即挑战,不可能的事就是向你成功的邀约。”

  我对民进事业的信心与执着,为我的人生划出了一道真实而深刻的痕迹。我以人一己百的克勤精神,注重自身知识的积累,能力的积蓄,修养的提高,成功的游刃于教书育人、参政为民之间。带领支部会员积极服务社会,多次为灾区捐款捐物,长期助学于固镇一贫困女童,带出了一个民进安徽省先进支部;连续八年在会前短暂的两、三天里,自编、自导、自撰并亲自担任蚌埠民进新年联欢会的主持人,带给会员一场场富有艺术性和感染力的演出。由于我“工作生活化,生活工作化”的付出,先后两次被评为民进安徽省先进会员。

  2008年,我力克群雄,以十万分之一的比例,光荣的当选为安徽省第十一届人大代表。此时的我没有志得意满,只有心存感激。民进是个大舞台,在这里我的视野宽了,胸怀阔了,思路多了,是蚌埠民进提升了我。

  五年来,我正色忧民生,笑靥代民言,在参政议政的宽阔舞台上更加发奋有为,为蚌埠纳入合芜蚌自主创新配套实验区积极建言,深入棚户区动迁为蚌埠大建设出力。

  这么多工作并未让我感到劳累,反而让我觉得:“辛苦,心甜。”

  我一直把良心当做的工作动力,良心就是对民进的责任心,良心就是对百姓的爱心。

  我觉得,为了精神上的收获,做事只是灵魂修炼和完善的手段,真正的目的是做人。这让我在任何岗位上都兢兢业业,行行干的都十分出色。也因此获得了市优秀班主任、市教坛新星、市中学校长提高班优秀学员、市优秀政协委员、市优秀政行风评议员、市政府行政记功等一串串荣誉。

  会龄18年,正值我政治生命的花样年华,我带着对民进浓烈的情怀,被破格调任民进蚌埠市委专职副主委。

  我选择了民进,寄情于民进,民进也赐予了我一个别样的人生。

  (魏曼玲:民进蚌埠市张公山支部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