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寄语 > 正文

刘彦华:向阳花木易逢春

——我加入民进六年来的感受

来源:民进赤峰市委会          发布时间:2012-12-11          作者:刘彦华

  时光如水,岁月有情。自2006年,我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成为一名民进基层会员以来,我走着从一名基层支部主委、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市委副主委的不断进步之路;同时,恰恰就在这几年里,在我加入民进组织之后,我的本职岗位也几经变迁--我从一名副科级干部顺利考录到旗县政府成为一名旗长助理、继而被任命为副处级领导干部成为一名政协副主席。所以可以这样说,我的民进之路,伴着光荣与梦想、伴着鲜花和掌声、更伴着民进大家庭和衷共济团结奋进的前行步伐,我个人的进步和我们民进组织的发展不断紧紧地凝结在了一起。

  大家都知道,所有的光荣与美好梦想、所有的鲜花和掌声,无论是个人的还是组织的,无不是辛勤劳动的结果、无不是点滴汗水铸就的结晶。对于一位民进会员来说,他的一切付出和进步,都是民进组织积极奉献的写照,都是民进组织不断成长壮大的缩影。

  在加入民进组织之初的2006年末,我担负起中国民主促进会赤峰市委员会松山支部主任的职责,在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在民进市委的悉心指导和领导下,我带领支部二十多名会员,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参政议政,努力提高素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使我们这支基层组织不断焕发新的活力。

  我们曾组织全体会员,围坐在会议室里,分重点段落,有针对性的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畅谈民主党派、民进组织的重要价值和神圣职责,并让会员结合本职工作发表心声,每人当场还交上了一份参政议政计划书;在四川汶川大地震救援过程中,大家除了积极参与本单位的捐赠活动之外,还在组织内积极踊跃捐款捐物,充分表达了民进基层会员心系灾区、心系祖国和民族的炽热情怀;在市、区“两会”期间,松山支部都提前酝酿选题,广泛关注社情民意,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多份富有参考价值的提案,受到民进赤峰市委及党委政府有关领导和部门的充分肯定和表扬,我还被评为“提案优秀个人奖”。很多的常规性工作以及临时性的工作,尤其是民进赤峰市委交办的一切任务,我们都全力以赴、用心去圆满完成。由于篇幅所限,这里就不一一赘述。

  六年里,让我感受颇深的另一点就是,在民进组织,我和各位会员,无论是领导还是普通会员;无论是松山区还是红山区;无论是市直还是高校,我们都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民进会员绝大多数都是来自教育、文化、出版等各行业各部门的精英人士,大家每个人都是有头脑、有见地、积极上进,都是各部门各单位的骨干力量,因为共同的政治追求、共同的政治理想、共同的政治抱负,让大家走到一起来,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成为人生中的好朋友,我要说:民进组织不仅是我们参政议政、实现政治抱负的平台,更是我们人生不可或缺的阵地和港湾!

  如果民进是我的大地,我愿是山谷里的一朵小花、我愿是山野中的一棵小草、我愿是山巅上的一株小树,永远向着太阳微笑,并和太阳一起,去迎接一个又一个明媚的春天。

  (刘彦华:民进赤峰市委会副主委 赤峰松山区政协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