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历次代表大会 > 正文

民进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

来源:民进中央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2-12-11          作者:

  1979年10月11日,民进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次大会距三大相隔了21年。大会确定了实现民进工作重点转移的方针。提出全会的工作必须围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这个中心,同时要为发展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维护社会主义法制,为台湾回归祖国,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做出贡献,并在社会实践中进行思想改造。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六届中央委员会,周建人为民进中央主席,叶圣陶、徐伯昕、赵朴初、吴贻芳、雷洁琼、谢冰心、吴若安为副主席

  民进四代大会是民进历史上一次承前启后的重要大会。它以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确立了民进在新的历史时期的工作方针和任务,通过了符合时代要求的新会章,为在新时期动员全体会员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和祖国统一服务,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牢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