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再创新篇 > 正文

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推进“三个认同”,在执政党建设和参政党建设的相互促进中,不断增强政治素质

来源:民进中央          发布时间:2012-12-14          作者:

  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民进自觉的历史选择,是民进优良传统核心,也是民进持续健康发展、沿着正确道路前进的根本保证。在外部环境和会内成员构成发生较大变化的情况,增进全会的政治共识,进一步保持民进的进步性,是我们面临的历史课题。民进必须坚持以政治交接为主线,并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引导广大会员把民进老一辈自觉的历史选择转化为当代民进人的现实选择,切实推进三个认同:道路认同——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发展道路;目标认同——全面建小康社会、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文化认同——以优秀中华文化的精华和民进的优良传统增强广大会员爱国爱会的情感。要按照执政党建设与参政党建设相互促进的要求,在与执政党建设的比较、学习中,主动获取自身建设的资源和动力,不断提高自身建设的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