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再创新篇 > 正文

坚持履行职能与自身建设的相互促进

来源:民进中央          发布时间:2012-12-14          作者:

  自身建设是履行职能的前提和基础,履行职能的成果既体现着自身建设的水平,又激励和促进自身建设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两者互相渗透、互相影响、共同完善,辩证统一于高素质参政党的建设之中。通过加强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为履行职能提供正确的政治导向和价值立场,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敏感性,提供合理配置和优化整合的智力资源,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使履行职能的能力得以提升、实效得以增强。通过履行职能的实践,进一步深化对参政党工作规律的认识,增强政党意识和全会的凝聚力、向心力,提升全会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政策水平,在履行职能的过程中发现人才、发展人才、造就人才,推进人才强会战略的实施,使自身建设的成果不断巩固。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的相互促进,要求我们在谋全局、做决策时,树立全会一盘棋的观念,不断完善工作体制改进工作方法,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使不同工作之间互相支持、紧密合作、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