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晓进:乘风破浪正当时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3-12-09          作者:于溯

       

  过去的2013年,对朱晓进来说,是紧张而又充实的一年,拥有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等多个身份的他,在每个岗位上都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但他最在意的身份还是作为民进江苏省委会主委,带领江苏民进全体会员,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道路上扬帆远航。

  作为省民进主委,朱晓进高度重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开阔视野,增强思考问题的能力。积极走访调研基层工作,密切联系会员,深入了解会员思想动态,组织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学习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及民进十一大精神活动,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工作深入开展,还深入基层作了多场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的报告。在他的推动下,民进江苏省委会组织了纪念省委会第一任主委吴贻芳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筹备开展“江苏民进网”的改版工作,举办了全省通讯员、信息员培训班,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开展。在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江苏民进有16个基层组织和个人获表彰。

  朱晓进带头遵守会章,按要求出席中全会、中常会,依照会章履行职责、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班子成员主观能动性。他主持制订和调整了一大批规章制度,推动了省委会工作运行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程序化建设。他还主持召开了2013年度民进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举办了骨干会员培训班。通过积极稳妥开展组织发展工作,积极发展代表性人士入会,新增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高校研究院院所领导和首席专家、海外归国博士等一大批优秀人才。截止今年6月底,江苏省会员总数已达9917名。

  作为省民进主委,朱晓进积极参加江苏省委和省政府组织召开的各种协商会、座谈会、征求意见会和重大建设项目的实地考察,对关系全局的重大问题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在今年全国政协大会上,朱晓进以《切实提高文化惠民工程实效》为题作了大会口头发言,得到各方赞许,获民进中央2013年参政议政成果一等奖。此外,他提交的多项书面发言和提案在《人民政协报》、《光明日报》、《中国经济社会论坛》等多家媒体刊发。在朱晓进带领下,省民进举办了“江海教育论坛”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大大促进了全省民进参政议政的水平提高。

  此外,他还组织省委会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注重社会服务工作的政治性、公益性和实效性,努力打造江苏民进阳光助学(宿迁)行动”等社会服务品牌。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朱晓进以兢兢业业、奋发有为的态度,率先垂范,砥砺前行,努力做促进“三个认同”的模范,坚定地走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正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