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建勇:珍视民进中委身份 努力履行职责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3-12-10          作者:杨宗麟

  丁建勇同志系上海东昌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2000年加入民进,2012年当选民进十三届中央委员。作为民进会员,他对自己的基本要求是首先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带领团队为企业和社会创造价值。在更高的层面上,他要求自己按照民进组织的要求,传承、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自己,并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

  2013年5月在北京举行的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委员培训班,对首次当选民进中委的丁建勇同志来说意义不凡。“这次培训让我对民进中央委员的角色和任务有了更加系统和深刻的认识,也为积极履行中委职责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全面深化改革,为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今天,参政党担负着前所未有的历史重任。严主席在培训班上提出了对优秀人才的渴求,也提出了对中委们更高的要求。丁建勇同志以关注民进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对此的积极响应。他时常留意身边为人正派、要求进步且具有发展潜力的高素质员工,适时向其介绍民进组织,同时也积极向民进各级组织部门推荐,目前已经有了成功案例,包括介绍“海归”高端优秀人才加入民进组织;介绍教授、专家受聘民进中央特邀研究员。他说:“只有民进会员都能为民进大力推荐、引进各行业各界别优秀的人才,并能对新会员言传身教、悉心培养、合理任用,才能保证本会的薪火代代相传,本会的人才源源不断,本会服务社会的事业蒸蒸日上!”。

   对慈善公益事业和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丁建勇同志的基本理念是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他希望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社会、国家尽一份绵薄之力。2012年民进开明慈善基金会成立,丁建勇承诺将以每年一定数额的固定出资连续五年向基金会捐款。作为基金会理事,他积极参与基金会的各项会议,与其他理事共同商讨基金会的重要决定和安排,推动基金会的运行逐步进入正轨。2013年8月,“同心?彩虹行动”2013年新疆少数民族校长暑期培训(东昌)班在北京举办,来自新疆少数民族地区的50位中小学校长共聚北京,参加为期5天的培训。在开班式上,罗富和常务副主席对东昌集团给予的支持表示了赞赏和感谢。丁建勇同志认为,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如果能够带动身边更多的会员参与,将是一股不可忽略的社会公益力量。

   丁建勇同志目前还担任上海市人大代表和上海市人民监督员。他今年向市人大提交了《对上海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着重就上海市发展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出了若干建议,受到了市领导的重视。“为了在中共领导下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要讲真言,建珍言,有时还是诤言,我很珍视作为民进中央委员的身份,我将努力借助这一平台为地方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