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5两会专题  >  政协民进组快讯

政协民进组点评“两高”工作“蛮拼的”

发布时间:2015-03-13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3月12日,政协民进组召开此次两会期间最后一次小组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讨论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查院工作报告。图为会议现场。

  3月12日下午,政协民进组召开此次两会期间最后一次小组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讨论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查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四庭副庭长万永海列席会议。

  会上一致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并围绕“两高”报告展开讨论。

  “两高”报告历年两会都较受委员们关注。2015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委员们对“两高”报告纷纷表示满意,反映听后很振奋,认为“两高”工作非常辛苦,任务艰巨。委员们指出,在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背景下,“两高”的工作可圈可点,在司法改革、打击犯罪、惩治腐败、平反冤假错案、信息透明化、加大环保司法力度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维护国家的社会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委员们还提出进一步加大反腐力度、进一步加强人权司法保障和加强司法人才队伍的建设等建议。

  讨论中,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向委员们介绍了最高人民法院相关工作,她说,我觉着这是我这么多次在政协参与讨论“两高”工作报告中,评价最高的一次,我深深体会到付出就会有回报,这让我坚定了对未来法治的信心,中国法治的春天真的已经来临,作为司法改革的亲历者和参与者,我们必须以自己的担当来推进。万永海也对与会委员提出的问题分别作出回应。

作者:赵文娟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