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5两会专题  >  今日看点

全国政协委员蔡达峰

独立人格精神是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基础

发布时间:2015-03-15  来源:澎湃新闻

放大

缩小

 

全国政协委员蔡达峰 资料图

  “人的创新能力是有潜质的,怎么使其经过教育后依然能保持创新的动力,并通过教育,使得这些动力更理性地变成知识、探究方式的能力,是教育不可回避的现实课题。”

  3月11日,全国政协委员、复旦大学副校长蔡达峰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一系列关于教育改革的内容,其中提到通过改革提高教育培养创新人才的能力。

  今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首次出现在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万众创新”一时成为热门话题。而对于高校来说,加强创新教育是深化教育改革的题中应有之义,也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使命。

  “包括我们的基础教育在内,培养方式、内容上可能还有许多不适应创新人才培养的地方。”在蔡达峰看来,在创新人才培养上,还有不少需要解决的难题。

作者:孙丹     责任编辑:于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