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5两会专题  >  今日看点

李和平:政府只需管好学校领导班子、资源和资产

发布时间:2015-03-16  来源:人民网

放大

缩小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熊旭 实习生邹玮)近日,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和平做客人民网,畅谈深化教育改革时表示,管办评分离是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坚决支持管办评分离。

  “管办评三家应是三位一体的封闭体系。”李和平说。他表示,尽管当前管办评都有,但存在体系不完整,界面不清楚和职能界定不合理的问题。如何破解管办评分离的难题?他分别从政府、学校和社会系统三个方面提出建议。政府只需管好学校的领导班子、资源和资产;学校在获得自由权的同时要加强自律,建立相应的监督系统,保障有效运行;而社会应该做好第三方评价。“政府干得怎么样、学校干得怎么样,应该是社会说了算。”他说。

  同时李和平还表示,破解管办评分离的难题将有助于构建我国教育的现代化,带来教育管理体系的现代化。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