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5两会专题  >  政协民进组快讯

政协民进组秘书的一天

发布时间:2015-03-17     文章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晔华     责任编辑:张禹

【编者按】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于3月3日至13日在京召开,民进组的45名委员代表民进界别参加会议。大会简报组是大会秘书处的工作机构,直接为大会会议服务、为委员议政建言服务,特别是通过编写简报反映小组讨论中委员的意见建议。为做好服务工作,民进简报组组长姚立迎,生活秘书朱悦欣,简报秘书李宗主、于希福,宣传秘书叶炜在整个会议期间付出了大量努力,圆满完成了协助政协委员提交提案和大会发言,做好会议记录、编写简报等各项任务。本文是新华社记者用镜头记录下的一名小组秘书一天的工作情况。

  叶炜是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秘书处简报组民进9组的小组秘书,这是他第一次服务两会。图为3月6日早上7点50分左右,叶炜(右)在房间收拾工作材料,准备去会场。(图/文 新华社记者陈晔华)

  叶炜和他的同事们在两会期间的主要工作是接待委员报到、联络政协委员和媒体记者、发放会议材料、做会议记录和简报等。图为叶炜在房间边看材料边刮胡子,以节约时间。

  早上8点40分左右,叶炜到达会场打开电脑。

  上午的小组会议开始前,一名记者在向叶炜(右二)咨询。

  小组会议开始,叶炜(中)和工作组的同事李宗主(右)、于希福做会议记录。在小组会议上,他们总是坐在角落,不停地敲击键盘,头都很少抬起。

  叶炜说,这份工作很具体,虽然看起来很简单,但真正要做好很不容易,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需要耐心细致,要有服务意识,还需要严格遵守大会的纪律。

  小组会议结束后一个半小时,叶炜(右)和工作组的同事还在会场整理会议记录。

  距离小组会议结束已经过去1小时40分钟,当天上午的会议记录还没整理完,叶炜(右)和工作组的同事走出会场,他准备回到房间后再整理。

  叶炜在驻地取报纸。

  叶炜继续在房间整理上午的会议记录。

  下午的小组会议开始前,叶炜(左二)还在整理相关材料,等待下午的小组会议开始。

  5点半左右,小组会议已结束,叶炜还在会场整理会议记录。

  小组会议已经结束一个小时,工作组同事于希福准备先去吃饭,叶炜(右)还想在会场继续整理一下会议记录。他和同事总是会场上来得最早、走得最晚的人。

  晚上7点15分左右,驻地酒店工作人员在整理会场,叶炜仍在会场整理会议记录。

  晚上7点半左右叶炜才去餐厅吃晚饭,此时会议记录还未完全整理好。

  晚上9点,叶炜整理完记录后,开始和同事制作桌签。

  叶炜在接听电话,联系相关工作。正是叶炜和许多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保证了两会会务工作的顺利进行。

  时间接近晚上10点,叶炜在摆放桌签,为第二天的会议做准备。叶炜说,因为是第一次上两会,经验不足,工作的有些方面还有提升的空间,希望自己在这次会议之后好好总结,不管明年是否还上两会,都要把相关的工作经验好好积累下来。

上一篇政协民进组小组会,点评两高工作“蛮拼的”

图片新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