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2年专题  >  民进“十大”以来工作巡礼  >  铭记  >  民进会史教育基地

民进成立旧址(近期因修缮闭馆)

发布时间:2012-11-01     文章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zhaotianxue

alt
成立会址

alt
成立会址正门

alt
成立会址正门2

  民进成立旧址位于上海陕西南路235号,中国民主促进会于1945年12月30日在上海爱麦虞限路中国科学社(现上海黄浦区明复图书馆)正式宣告成立。1999年6月17日,在卢湾区图书馆举行了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旧址挂牌仪式。2004年和2008年,分别对民进成立旧址进行了再建设。现在的民进成立旧址内,主要布置有民进主要创始人马叙伦和王绍鏊的浮雕,民进历任主席和中共主要领导同志的合影,民进宣传片的播放和民进会史书籍的陈列。

  (注:因进行整体修缮,黄浦区明复图书馆于2019年2月15日起全面闭馆,民进成立旧址所在地明复图书馆会心楼也无法接待参观。修缮工程预计持续六个月,具体开馆时间将另行公告。)

上一篇民进会史展览

图片新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