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十三届三中全会  >  委员风采

龚胜生:不辱使命行正道

发布时间:2014-12-08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龚胜生委员

  2013年5月,龚胜生参加了民进新任中央委员培训班的学习。培训班结束后,他写了一篇题为《继传统,做表率,在正道上行》的学习心得(刊《湖北民进》)。现在,距离培训班结束已一载有余,严隽琪主席的谆谆告诫却始终在他耳畔响起,当他回顾过去一年多来的工作,这个声音更是显得格外清脆而响亮:“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作为民进湖北省委会副主委,龚胜生分管宣传工作,主编《湖北民进》杂志。他深知,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是深化政治交接,保持参政党进步性的需要,是巩固和发展多党合作事业的需要。因此他对“在正道上行”有多一层的思考和理解。

  这些年来,龚胜生在民进湖北省委会做了两届副主委,在湖北省政协做了两届常委,现在又有了湖北省人大常委和民进中央委员的身份。但对他来说,这些身份不是荣耀,而是压力;不是资历,而是责任。他深深知道,这些身份,不仅凝聚着领导的信任、组织的重托和会员的期待,更重要的是,它们都有着特定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他深深知道,作为人大代表,心里必须装着人民,手里必须惦着民生;作为民进中央委员,心里必须装着会员,手里必须惦着参政议政。正如严主席指出的,作为民进中央委员,其使命来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的要求,来自面临的形势和承担的任务,来自广大会员的信任。因此必须把民进中央委员的使命落实到会务工作中,贯彻到参政议政中,体现到本职工作中;做好中国共产党的诤友,做好民进会员的表率,做好统一战线和参政议政的模范。

  龚胜生常常思考,作为民进中央委员,怎样才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虽然担任中央委员的时间并不长,但他坚信,这不是一般的嘱托和使命,必须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必须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确保一言一行落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道”上!2014年2月,他参加了湖北省委统战部 “全省统一战线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骨干读书班”的学习,对这个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之后他写了一篇题为《树正气,走正道,释放正能量》的学习心得(刊《湖北民进》)。他认为,民主党派干部要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必须引导社会风尚,有正义感,作正直人,干正义事,树浩然之“正气”;必须引导广大会员,明确“正道所由”,坚定“三个自信”,坚持“同心同行”,在“正道”上行;必须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在党派工作中发挥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发挥代表作用,释放“正能量”。

  “行正道不辱使命,做模范脚踏实地”,龚胜生表示,他将以参加民进十三届三中全会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促进“三个认同”,大力提升民主党派干部的“四种能力”,争取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五者”和民进中央委员的“六个模范”!

  (龚胜生:民进中央委员、湖北省委会副主委)

作者:叶炜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