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蓝天下的慈善工程

——周文涛的“大爱”精神

发布时间:2015-03-31  来源:

放大

缩小

  “我是普通的社会一员,民进的一份子,社会造就了我,我就应该义无反顾地去奉献,去创造。”

  ——周文涛

  周文涛性格开朗,作风朴实。他以超人的胆识和不断拼搏进取的精神先后创办了无锡市翔泰毛纺有限公司、鑫东信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江苏惠翔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民营企业,为无锡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回顾创业时的艰难,周文涛觉得支撑他走下来的是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和精神力量。然而,不管自己的企业做得多么成功,他始终心存民营企业家的使命感与社会责任感,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成为他人生的最大追求。多年来,他积极参与社会各类公益事业,扶贫济困、救急解难已成为他的自觉行动。他创办的无锡市翔泰毛纺有限公司是最早进驻惠山区长安开发区的企业之一,先后吸纳了500多名各地农民工在企业就业,被惠山区授予“蓝天下的关爱慈善工程”称号。

  关爱他人就是尊重自己

  周文涛深知,关爱他人就是尊重自己,企业发展要惠泽员工,这是企业凝心聚力的首要根本。公司员工平均工资每年以20%递增,员工辛勤劳动后有一份好的收入,让他们获得希望,激发热情。他还十分关心职工的日常生活。公司不但为职工提供免费住宿,还为他们配置热水器、空调和彩电等,让这些外地员工能有回家的感觉。每逢节假日为员工发放福利,每月评选优秀员工并发放奖品,为广大员工缴纳五险及意外伤害保险等,这一切保障措施,使员工能够最大程度的安心投入工作。

  在创业之初,周文涛便树立了强烈的责任意识。他认为不管工作是平凡的还是伟大的,都与社会利益紧密相连,回报社会是事业发展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企业安徽籍职工伍平辉年仅三岁的儿子不幸患重病,周文涛闻讯后慷慨解囊;为了支持“平安惠山”的建设,坚持每年的8月1日对口支持惠山区消防大队5万多元的消防经费。

  金融危机爆发后,周文涛响应政府号召,克服一切困难,顾全大局坚决做到不裁员,同时增加就业岗位百余名。先后任用了数十名国有毛纺企业的下岗干部和一大批4050 下岗职工及周边地区的失地农民,同时为安徽、河南、陕西、贵州、甘肃等贫困地区的农民提供了上千个就业岗位。吸纳800 多名(占总员工80%)农家子弟在企业就业。为社会缓解就业压力、维护社会安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