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春梅绽放爱无疆

——民进重庆市“爱心企业”、聚金集团董事长宋春梅

发布时间:2015-03-31  来源:

放大

缩小

宋春梅(左四)一行与受助农户在一起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别说十年二十年,只要我的企业还存在,我就要无限期地坚持下去,并且,我还要发动其它的民进企业家会员也加入进来,队伍就壮大了。”

  ——宋春梅

  2012年3月14日,由民进重庆市渝中区委举办的“春梅爱心帮扶行动”在重庆四十二中学启动,来自四十二中、五十七中、巴蜀中学和求精中学的4名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每人当场从宋春梅手里接过了首笔5000元的资助金。

  启动仪式上宋春梅在讲话中说道:“每当我想到有那么一群儿童,在缺少父母陪伴与关爱的情况下,依然刻苦读书,就深深的被他们所震撼、所感动,总想着为他们能做些什么。我真诚地希望,我们每一位留守的孩子,都能像那些天天都能依偎父母身边、受到百般呵护与宠爱的孩子们一样,快乐地生活、健康地成长、安心地学习。今天的资助,表达的是我作为一位母亲、一位普通的市民,对留守儿童的慈爱之心、关心之情。今后,我也会一如既往关注、关爱我们的留守儿童,为留守儿童学习和成长贡献我的爱心。”

  4名受捐助的学生听到这里,眼角挂满了泪珠!爱心成为了他们学习动力。他们没有辜负宋春梅阿姨的期望。

  16岁的巴蜀中学高三学生刘阳家在重庆市铜梁县农村。高一参加全国数学竞赛,曾获得二等奖,每学期都是三好学生,目前成绩一直保持在年级十名左右。他的学费和生活费全部靠远在河南打工的父母供给。“春梅爱心帮扶行动”把刘阳列为帮扶对象后,他的父母感动得向家乡方向磕了几个头,在电话里叮嘱刘阳:“儿子,要争气,要报恩啊!”

  其实,宋春梅的“春梅爱心帮扶行动”并不是她彰显大爱的唯一。早在2011年,作为民进市委企业家联谊会执行会长的宋春梅,就跟联谊会的会员们,在远离市区230多公里的重庆市武隆县赵家乡香房村,开始了针对贫困户的帮扶行动。

  武隆县所在的武陵山区是全国18个连片贫困区域之一,也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而香房村是重庆市的一类贫困村,因此被列为重庆市扶贫开发整村推进村。2011年6月,宋春梅和民进重庆市企业家联谊会的会员在村里走访时了解到:该村有9个村民小组,582户、2147人,由于绝大多数青壮年都外出打工,村里大多是老弱病残和留守儿童,因而至今还有贫困户171户515人,其中绝对贫困户77户181人。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