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爱是永恒的主题

——记河北省总商会副会长、华耐家居集团总裁贾锋

发布时间:2015-03-31  来源:

放大

缩小

贾锋代表集团为玉树捐款捐物160余万元

  “要像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胸怀在蓝天,绿荫撒大地,深情藏沃土 ”

——贾锋

  2011年4月18日,山城张家口旭日东升,清风送暖。华耐家居高新店门前,彩旗飘扬,歌声悠扬。盛大的开业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

  典礼主席台上,高朋满座,总裁贾锋讲话热情洋溢,铿锵激昂。场内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在这人如潮涌的海洋中,有位身背挎包、学生模样的青年,心潮澎湃,泪如泉涌。他时而用手机拍摄精彩的画面,时而双手合一默默的祝福。他禁不住回忆起华耐资助他上大学的难忘一幕:

  九年前,当一纸大学录取通知书送到他手中时,他没有半点喜悦,反而愁眉不展。他家住康保县一个偏僻丘陵、荒凉贫瘠的山村。父亲外出打工,三年未得分文,无法回家,浪迹天涯。小妹智障,无钱医治,只好托人找些简单活计,靠笨拙的双手混饭吃。母亲种田养猪,用柔弱的肩膀撑着风雨飘摇的家。他自幼读书,靠乡亲们接济勉强坚持。眼前,这巨额的大学学费无异于一场瓢泼大雨,浇的他心灰意冷。他怕母亲为他着急,悄悄把通知书藏起来,辞别母亲,踏上了外出打工谋生之路。

  一天,一辆黑色小卧车停在家门口。车上下来两位年轻的城里客人。一位热心的老农,把正在山坡上拔猪草的母亲喊回来。客人说,我们是华耐家居集团总裁派来调查摸底的,听说你儿子考上了大学,总裁想捐助他上大学。说说你家的情况吧!

  母亲惊喜的呆在那儿,半天,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这时,站在一旁的老农猛地抓住母亲的手,举在客人面前。高声说道:你们看看她的手!

  客人定睛一看,一双枯树皮似的手,黑红而粗壮,手心处老茧摞着老茧,手指硬的如同柴火棍,手背上青筋暴起,粗糙不堪。这哪像女人的手,分明是一双男子汉般的大手。

  看着这双手,客人惊呆了。这双历经沧桑,饱经风霜的大手证明:她家是如何的苦难而无奈,她是如何的苦命与悲切,她是如何的坚韧和勇敢。

  当调查人把她家的苦难家境讲给贾锋时,他马上定为重点资助对象!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