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69个孩子的父亲

——记“扬州好人“徐明峰

发布时间:2015-04-01  来源:

放大

缩小

徐明峰爱心帮扶

  爱心壹加壹

  15年的坚守与执着,换来的是灿烂之花结出的丰硕成果。在徐明峰的爱心感召下,仪征交警大队大仪中队队长徐福仪、指导员周恩汉等都纷纷加入了“爱心壹加壹”队伍,爱心接力的暖流在流淌……“爱心爸爸”的两个孩子、仪征后山区谢集乡的高顺香、高顺勇已经从苏州职业大学毕业,就职昆山某电子公司。假日里姐弟俩常到扬州来,看望“爱心爸爸”,并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让徐明峰更高兴的是,姐弟俩在昆山市也参加了爱心活动,虽然收入不高,但特别知道感恩社会。

  在坚持奉献爱心的同时,徐明峰也深深地认识到个人的力量和感召是有限的,2008年,他选择加入了中国民主促进会,民进也成为他燃起爱心燎原之火的巨大舞台。在徐明峰事迹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会员投身到爱心事业中,送医送药,捐钱捐物。爱的火种在扬州民进越燃越旺,民进扬州市委便以徐明峰为典型,开展了“爱心1+1”主题活动,要通过一个好人带动一群好人、一群好人营造满会春色。徐明峰担任专门用于资助贫困残疾儿童的“民进扬州市委会爱心1+1基金”负责人。在全市各级民进组织迅速掀起的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的爱心活动中,徐明峰所在的维扬支部多次走进仪征后山区帮扶困难儿童,并因此被民进中央评为全国先进基层组织。在“情系玉树”活动中,徐明峰带领十余位企业家率先捐款。他还多次和民进会员一起走进扬州特殊教育学校和阳光安养中心,为残疾智障儿童送去温暖和关爱……

  徐明峰的感人事迹和“爱心1+1”主题活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肯定和关注,树立了中国民主促进会在社会上的良好形象,也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民进组织的认可,一些高素质的人才纷纷递交申请书,渴望成为民进会员,江苏雪冠集团董事长张兆亮及夫人徐梅双双加入民进,积极投身到“爱心1+1”专题活动中。在徐明峰的感染和号召下,今年6月1日,以张兆亮为会长的扬州聚成校友会在扬州特殊教育学校与民进扬州市委会共同举办大型慈善捐助活动,成立爱心基金,100多名企业家现场募捐10余万元,还有14名企业家与孤贫儿童结对帮扶。他们呼吁“扬企携手,大爱无疆”,坚持社会责任,“把爱传下去”。

  大爱无边、爱心无限,“扬州好人”徐明峰不久前在中华爱国慈善家表彰大会上被授予了“中华爱国慈善家”荣誉称号。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徐明峰的小企业发展蒸蒸日上,红红火火,更加坚定了他终身为之奋斗的目标,也将引领更多的“好人”走上感恩、分享、奉献的服务社会大舞台。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