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快乐腰鼓送健康

发布时间:2015-04-01  来源:

放大

缩小

吴梅珍(左一)指导学员打腰鼓

  吴梅珍教大家打腰鼓“是发送给大家一个用不完的健康钱包。”

  在美丽的杭州建德新安江畔,有不少退休的民进会员,退而不休,积极发挥个人特长,继续为社会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吴梅珍就是其中比较典型的一位。

  吴梅珍出生于1940年12月,1989年6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为建德市老年体协鼓乐队队长兼腰鼓总教练。了解吴梅珍的人都说,吴梅珍是一个用腰鼓传递健康、传递快乐、传递友情、传递和谐的使者。

  作为民进会员,要为社会多做有益的事

  吴梅珍从教育岗位退休后,更加想为社会多作贡献。她常想,那些有专长的医生、书画家、农科专家等经常下乡为社会服务,自己作为一名民进会员,该为社会做点什么呢?

  一个偶然的机会启发了她。那是1996年春上的一天清晨,当吴梅珍一个人在美丽的新安江畔,面对着青山绿水自得其乐地敲打着腰鼓的时候,她那优美的动作和有节奏的韵律吸引了其他的晨练者驻足欣赏。一位中年妇女走过对她说:“吴老师,您腰鼓打得这么漂亮,教教我们大家吧。”吴梅珍一听,对呀!自己40多年坚持打腰鼓作为自己的兴趣,为什么不把打腰鼓的技能传授给大家,让大家一起共享这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呢?

  吴梅珍当即答应在场想学腰鼓的中老年妇女,开始传授打腰鼓的技能,第一次接收的“弟子”就有30多人。从此,她一发而不可收,从学校到社区、从机关到厂矿、从城市到农村,一个个、一批批地不断接收新“弟子”,不断地扩大打腰鼓的队伍。前后有700多人跟她学会了打腰鼓,建立了26支腰鼓队,两支军鼓队。每当看到新学员一个个一批批学会了打腰鼓,吴梅珍笑得比吃了蜜还甜。

  16年来,吴梅珍传授打腰鼓技艺的同时不忘记宣传自己是一名民进会员。一次,有位队员问她:“吴老师,您这样热心认真教我们打腰鼓,是不是共产党员呀?”吴梅珍说自己是民进会员。那位队员疑惑地问:“您是民警?”吴梅珍听后,笑了起来,就主动跟那位队员及在场的同志宣传民进是个什么样的组织,她的宗旨是什么,会员应当做到什么。大家听后,都很佩服吴梅珍这个民进会员。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