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感恩社会献丹心

——记武汉市霞峰消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庆

发布时间:2015-04-01  来源:

放大

缩小

  “世界上最聪明的人,就是最老实的人”。

  ——李国庆

  小木匠单枪匹马闯武汉

  小学生、小木匠、农民似乎难以和知名企业家联系在一起。然而年近花甲的民进会员李国庆,凭着不屈不饶的创新精神和诚信经营的理念,经受了无数的磨难、打拼,成功的实现了从小木匠、小学生、农民向知名企业家的锐变。

  初中毕业后的李国庆就独自去拜师学木匠手艺。学成后,他靠走街串巷做家具、箍木桶,勉强维持自己的生活。向来不服输的他对自己说,难道一辈子就这样走村串户赚点小钱过日子?于是他做出了人生中的第一个重大决定:到大城市——武汉去发展。1972年,不满18岁的李国庆,挑着一副木工工具第一次闯武汉。1974年全面割资本主义尾巴运动中,他被动员回了老家,第一次到武汉打工的生涯就这样一事无成的结束了。

  改革开放后,看到国家的好政策,李国庆感觉机会来了。1980年,他怀揣着辛苦攒下来的7000元钱,再次单枪匹马闯武汉。刚开始在一个建筑工地做门窗,做了一年多,思路敏捷的他发现一些工头的手艺并不如他,它产生了要“单飞”的念头:工头能接活,难道我就不可以吗?说干就干。他挨家挨户跑,寻求生意承包。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1982年7月20日,他凭着坚韧不拔的意志,正式签订了一份合同,给一家中药厂做厂房门窗。由此,他赚到了自己创业的“第一桶金”。创业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1985年,由于一时疏忽,千辛万苦赚来的钱被骗光,沮丧和苦闷一起涌上心头。但他并没有一蹶不振,而是卧薪尝胆,老老实实回了汉川老家,重操木匠旧业,不久在家乡又办起了小型家具厂,生意渐渐地开始好转。

  是骏马总能驰骋疆场。生意越做越大的李国庆坚信,企业要得到大发展,到武汉办厂才是正确选择。这次,他不仅有了资金,更有了失败的经验教训、前瞻的眼光、更有必胜的信念。1989年,他再一次来到武汉,办起门窗厂,并很快取得了成功。心中的那份执着、那份毅力,早已成为他漫漫创业路上披荆斩棘的“斧头”。他的创业之路越走越宽敞,越走越亮堂。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