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

为了一张张幸福的笑脸

——记湖南省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武

发布时间:2015-04-01  来源:

放大

缩小

计划拍一万张笑脸的李国武

  “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李国武

  对于一名企业家来说,向社会捐一点钱不难,难的是长期的身心投入、用情入微。

  19年来,李国武先后帮助过500多位老人、200多名贫困学生、400多名少年儿童、300多名深陷困境的人士,共捐助4000多人次,受助者遍布全国10多个省市,共捐助资金超过550万元。李国武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100多项荣誉。

  “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帮助一万名需要帮助的人,拍一万张幸福笑脸”是李国武最大的心愿。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大孝当孝天下父母。”

  1993年,随着临湘市供销合作社改制,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李国武下岗了,在改革大潮的冲击下,不甘沉沦的他勇敢面对,创办了一家以安置下岗职工为主的食品小店,通过不断奋斗,当年的食品小店,如今发展成为从事农产品深加工的湖南省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安置下岗职工和农民工600多人,企业也被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光荣称号。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大孝当孝天下父母。”李国武说,“我最看不得老人受苦,一看心就软,总想给老人们多一些帮助和照顾。让他们吃好点、穿暖点、笑容多一点,是我最开心的事!”

  李国武有个笔记本,记着临湘市光荣院50多位老人的生日、生活喜好等事项。他经常翻开本子看看,发现哪位老人的生日到了,只要不出远差,他都会买生日蛋糕和鲜花为老人祝寿。

  有一年重阳节,李国武租了一辆大巴,给老人们戴上太阳帽,穿好旅游鞋,带他们来到长沙、岳阳等地旅游。站在巍峨的岳阳楼上,望着烟波浩渺的洞庭湖,从未出过远门的老人们激动地说:“真没想到这辈子还有这样的机会。”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